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天津泰达VS江苏舜天

中超裁判问题再惹事 赵亮下轮执法将迎重大考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2010年09月29日22:54

    搜狐体育讯 在今晚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5轮的比赛中,坐镇主场泰达体育场的天津泰达队2-1战胜了实力不俗的江苏舜天队。喜获两连胜的同时,也巩固住了联赛第三名的位置,从而在亚冠名额的争夺战中继续占有着先机。不过在本场比赛中,裁判员又一次成为了比赛的焦点。特别是主裁判赵亮的执法尺度,引起了广大津门球迷的极大不满。

  众所周知,目前中超联赛已接近收官阶段,各队的争夺已经进入了白热化的阶段。特别是在本赛季的联赛中,除了山东鲁能队夺冠形势已经十分明朗,其余的中超诸强积分的差距并不是很大。所以一场比赛的裁判因素往往就会是决定球队本赛季的最终命运。

  本场比赛,对于天津泰达和江苏舜天来说都十分的重要。由于在下午提前进行的比赛中,大连队战胜了南昌队,积分暂时超越了天津队,所以主场拿下江苏是天津队的必然选择。反观江苏队,虽然冲击亚冠无望且保级无忧,看似没有压力,但是其和保级球队只相差5分,一个不小心便会重新步入保级深渊。所以本场比赛两边志在必得。

  对于本场比赛,中国足协也是十分重视,派出了赵亮、霍伟明、叶智和宋文峰的裁判组合。其中主裁判赵亮尤其引人注目,相对于中国足协不得已派出的“嫩哨”,赵亮已经是足协手中仅剩下的几副“好牌”之一。而且赵亮此行还有一个目的,就是为下一轮备受瞩目的京津大战热身。

  纵观本场比赛,主裁判赵亮的争议判罚贯穿于整场比赛。在上半场的比赛中,或许是为了打消客队对裁判问题的疑虑,赵亮多次作出了偏向于客队的判罚。开场仅仅5分钟,赵亮便给了主队10号王新欣一个下马威,后者在中场回防中拉到陆博飞吃到黄牌。从慢镜头上看,王新欣的防守固然是犯规,但是出示黄牌未免“量刑过重”。在此后的比赛中,于大宝与阿加利空中对抗,后者落地时踢到了于大宝的膝盖,但是主裁判赵亮并没有理会。情绪失控的于大宝在和赵亮的争执后还吃到了一张黄牌。尽管比分2-0领先,但主裁判明显的偏袒客队的行为还是令主场球迷十分气愤,他们用整齐而洪亮的“赵亮XX”的骂声和绿色激光笔问候着执法本场比赛的主裁判。

  在下半场的比赛中,或许是受到了广大津门球迷的威慑作用,赵亮“亲善”客队的判罚有所收敛。但是在下半场进行到第51分钟的时候,赵亮还是判给了江苏队一粒点球。从回放的镜头上看,阿加利追后场长传球来到禁区,佐里奇与赵燕明配合失误,无奈之下赵燕明放倒阿加利。不过坦白的说,出示黄牌并判罚点球,对天津队的“量刑”依然不轻。何况,在直播方天津电视台的解说员看来,阿加力的倒地似乎还有表演之嫌。从全场技术统计上看,场面明显占优的天津队,犯规次数居然多于江苏队2次,而黄牌数也多于客队2张。尽管天津队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是“赵亮XX”的骂声始终贯穿全场比赛。

  赛后许多津门球迷表示,“在自己的主场裁判都能这样吹罚,到了北京客场就更不好说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赵亮在北京球迷的心目中,人缘也是不佳。在中超联赛第18轮北京与长春的比赛中,赵亮偏向长春的执法令国安上下十分不满。之后,BTV-6的中超解说嘉宾商毅在《足球100分》中对赵亮进行了激烈的口诛笔伐,甚至抨击了其素质和品质有问题。对于两边都不讨好的赵亮,不知道在下轮重头戏的京津大战中会有如何的表现……(搜狐体育 晴天恨海)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