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U18亚青赛-郭艾伦复出砍17分 中国队强势进四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29日23: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9日晚,第21届U18亚青赛在也门进入第七比赛日角逐。在四分之一决赛争夺中,中国U18青年队以87-56战胜黎巴嫩青年队,喜获七连胜昂首跻身半决赛。根据赛程安排,北京时间9月30日晚中国队将进入半决赛争夺。

  四节的具体比分为24-14、23-14、25-16和15-12(中国队在前)。中国队这边,郭艾伦投中3个三分球得到全队最高的17分,王璞有14分入帐,罗汉琛、朱旭航和阎鹏飞各自砍下8分,吴前、王子瑞、王哲林和李慕豪各自拿下7分;黎巴嫩队这边,科德西得到全队最高的15分,阿尔-阿米尼有14分入帐。

  之前的六场小组赛和复赛中国队全部获胜,跻身八强后中国队1/4决赛中的对手是实力一般的黎巴嫩队。黎巴嫩队在之前的复赛中表现很一般,显然从整体实力上分析中国队占据绝对优势。在休整两日之后,郭艾伦坐在替补席上,朱旭航和王哲林领衔先发五虎。截止目前,中国队是本届U18亚青赛唯一1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首节一开始中国队的攻防并不顺,开场后黎巴嫩队以5-4领先。首节结束前6分49秒郭艾伦领命登场,刚出场没多久郭艾伦便助攻王璞跳投得分。在郭艾伦的带领下,中国队连得6分确立领先优势。黎巴嫩队并不放弃一度将比分追成11-12,而此时中国队内外线连续得分,球队打出一波12-3攻击波取得两位数优势。首节结束,中国队以24-14领先黎巴嫩队。

  次节一开始,郭艾伦跳投命中,中国队一度领先14分。压力之下,黎巴嫩队加快了进攻节奏,他们打出一波6-1的小高潮以20-29落后。关键时刻王子瑞圈顶命中三分球,中国队还以一波11-2的小高潮取得18分的领先优势并打停黎巴嫩队。暂停之后,中国队的优势依旧明显。上半场结束,中国队以47-28领先黎巴嫩队。

  第三节开始后,随着朱旭航的两罚全中,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优势。这一节黎巴嫩队在场上很被动,他们攻防两端都无法给中国队制造太大的麻烦,而中国队则是多点开花,王子瑞、罗汉琛和郭艾伦各自得分,该节最多时中国队取得29分的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中国队以72-44领先黎巴嫩队。

  末节开始后,黎巴嫩队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5分,不过很快王哲林和王璞各自得分,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达到30+。比赛最后4分钟,中国队派上不少替补球员,比赛进入垃圾时间。最终,中国队以31分的巨大优势击败黎巴嫩队,强势跻身本届U18亚青赛四强。截止目前,中国队豪取七连胜。

  中国U18青年队首发阵容:4-罗汉琛、6-王子瑞、8-王璞、10-朱旭航、14-王哲林

  (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