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阿里肖继续“助理”国足 高洪波:他更像是学者

来源:大江网-信息日报
2010年09月30日08:48
  本报南昌讯 首席记者鄢卫华报道:在国足上期集训中,南昌队的荷兰籍顾问阿里肖,作为国足主帅高洪波多年来的工作伙伴,以“私人助理”的身份,帮助国足工作。30日,国足将在昆明正式集中,开始为期近半个月的集训,高洪波29日向记者确认:“这期集训阿里肖先生仍然会继续到昆明帮助国足工作。”

  9月初,阿里肖作为高洪波当初在厦门和长春工作时的外籍技术顾问,临时到国家队教练组帮忙,协助高洪波工作。高洪波向记者表示:“阿里肖先生是国际足联的讲师,他更像一位学者,能帮我们国足教练组找到一些训练和比赛中存在的漏洞,可以对我们教练组的工作给予很好的提醒。毕竟一个工作团队在一起工作时间长了,需要一位专家在一旁协助我们查缺补漏。”而阿里肖在国家队的第一期工作显然已经得到了各方面人士的认可,所以在昆明集训开始前,国足教练组继续向阿里肖发出了邀请,请他继续来球队帮忙。

  其实在上期集训中,阿里肖已经开始发挥出了自己应有的作用,并且开始为教练组出谋划策。不过,尽管阿里肖已经开始连续为国家队工作,但他在球队中的名分仍然没有被最后确定,这次依然是临时帮忙,而不是他应该得到的“外籍顾问”。对此,国足领队曹景伟向记者表示说:“现在这个国家队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平台,所有可能对国家队工作有益的东西,我们都会尝试。阿里肖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只是到国家队短期帮忙。”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