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李玮峰、冯潇霆、阎嵩征战K联赛

李玮锋再进足协杯决赛 恒大欲挖大头郜林当说客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9月30日10:00

  继去年夺得韩国足协杯冠军之后,李玮锋效力的水原三星队昨晚在本年度韩国足协杯半决赛中,经过点球决胜4∶2淘汰了目前联赛排名第一的济州联合队,李玮锋首发并以出色的表现打满全场。决赛将于10月24日举行,水原的对手是昨天通过延长期晋级的釜山偶像队,由于釜山队的实力相对较弱,水原有望卫冕足协杯冠军。

  由于在中秋夜与城南一和的亚冠比赛中李玮锋在首次司职的右前卫位置上表现抢眼,所以本场比赛,大头继续以右前卫的身份首发,并且在上半时第35分钟以一记禁区外精彩的远射拉开了本队的进攻高潮。李玮锋昨天在攻守两端均发挥稳健,济州联合队的左路进攻基本上被封死。

  第70分钟,由于中后卫崔成焕受伤下场,李玮锋改打中后卫,此后,全职防守的他与队友力保己队进入点球决战。最终,在主场球迷气势如虹的助威声中,水原三星4∶2淘汰四强中最为强劲的济州联合队成功晋级决赛。由于联赛进入季后赛希望甚微,亚冠又被挡在半决赛之外,所以足协杯就成为大头和他的队友本年度夺冠的最大希望。赛后李玮锋在接受晶报记者电话采访时表示,此前三线作战多少会让球队分心,现在目标(足协杯)确定了,“我们有信心蝉联足协杯冠军,明年继续征战亚冠。”

  为首发,大头瞒伤情

  晶报:今天继续打右前卫,是自己更适合这个位置还是球队针对性的安排?

  李玮锋:也许是上一场在这个位置打得好吧,而且对手左路的进攻也确实有威胁,应该说,(今天打这个位置)两种原因都有。

  晶报:今年以来你一共打了三个位置,中后卫、右边后卫和右前卫,你自己觉得,哪个位置更能发挥你的特点?

  李玮锋:都可以,主要看针对对手的安排了。其实我的想法很简单,能比赛就行。前两天我看国内有家网站说我在球队位置不保,真是笑话,打完这场比赛,我今年一共参加了38场正规比赛,是我们队中第一多的,而且追平了我去年参赛的纪录,接下来我们队还有六场联赛和一场足协杯决赛,我看,至少能打到45场。

  晶报:听说你前几天训练的时候受伤了,伤情对你的发挥有没有影响?

  李玮锋:前天射门训练的时候,感觉右大腿的内收肌有点拉伤,不过问题不大。昨天,助理教练还专门征求我的意见,他觉得我如果打中后卫,跑动会少一点,对我的腿伤康复有利,但是最终教练组还是安排我在边路活动,我瞒着教练组说,我的腿一点事都没有了,其实上场前,我还多少有点担心呢。不管怎么说,球队胜利了,自己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晶报:足协杯决赛是在10月24日,地点确定了吗?

  李玮锋:据说过几天抽签决定。按照韩国足协杯的赛制,比赛都是一场定胜负,所以能不能抽到主场对我们队来说很关键。但是什么事都不是绝对的,去年足协杯决赛,我们队抽到的是客场,结果不是也赢下城南一和了吗。但是能在主场更好,刚才比赛完,我们队友还在开玩笑,说绝对不能让我们队的领队今年再去抽签了,去年就是他抽到了客场,所以今年得换个人转转手气。

  晶报记者 李宏文

  恒大挖大头 郜林当说客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提前升超的广州恒大队已经向身在韩国的李玮锋伸出了橄榄枝,希望引进李玮锋打造恒大的超豪华阵容征战明年的中超联赛。据知情人士透露,其实早在今年5月,恒大方面便联系了李玮锋,而且此后通过大头的好朋友郜林游说其加盟恒大。

  早在李章洙今年执教恒大之初,恒大方面便征询其意见,是否需要补强中后卫的位置。当时李章洙表示,如果能找到像李玮锋这样的中卫,恒大的防守实力将提升一个档次。为此,俱乐部的领导在获得李玮锋在韩国的手机号码后,亲自致电大头,首次表达了邀其加盟的意愿。不过由于当时水原三星队正在三线作战,大头也没有时间过多考虑广州方面的盛情。

  今年6月初,李玮锋的好友郜林在一次晚饭时与大头通电话,再次代表俱乐部并以个人的名义邀请其明年加盟恒大,通话期间,一旁的郑智、孙祥也抢过手机与大头叙旧,郑智说了一句让李玮锋至今难忘的话:“兄弟,过来跟我们一起干吧!”

  不过,虽然恒大方面穷追不舍,但是由于李玮锋与水原三星的工作合同到明年底才到期,即使大头愿意来广州,水原方面具体开出什么样的转会价格可能是最大的障碍,毕竟,经过近两个赛季的表现,李玮锋在水原的表现有目共睹并且成为球队不可或缺的绝对主力,更何况,凭借李玮锋,水原三星俱乐部在中国赢得了空前的知名度,这也是赞助商三星电子希望看到的双赢局面。不过李玮锋曾不止一次地表示,随着年龄增大,自己希望能在中国结束自己的球员生涯。所以明年大头能否加盟恒大,除了广州方面表现出的“实力”外,水原三星的态度将是另一关键因素。

  晶报记者 李宏文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