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5轮 > 中超评论

深圳晚报:破鼓必定众人捶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2010年09月30日08:44
  深圳队终于彻底掉进了降级区。尽管大家的距离并没有拉开,也就是说还没有到绝望的地步。但是,6连败是个危险的信号,怎样止住连败的势头,以及怎样改变目前低迷的士气,这些都要在国庆放假期间找到办法。否则,深圳队将非常危险。

  不论是足球还是篮球,夺冠球队和保级球队有同一个法宝——防守。世界杯上的西班牙队已经给出了一个样板,即使以西班牙队这样的攻击能力,他们依然把防守放在了第一位。他们可以进更多的球,但是他们选择1比0,因为对于比赛来说,这样的比分就够了。与其冒风险对攻,不如稳稳地战胜对手。

  深圳队的问题恰恰就在防守,6连败不是偶然的结果,它一定是某种问题的连续体现,而这个问题就是防守。6场比赛丢17个球,不需要任何分析都能得出防守太差的结论。一支球队仅仅懂得进攻是远远不够的,他们还必须懂得防守。就连《孙子兵法》中也早就写道:立于不败之地,而不失敌之败也。

  6连败带来的不仅仅是排名的持续下滑,也带了球队内部的种种矛盾的爆发。球队成绩好的时候,各种矛盾都容易解决并且也容易遮掩;而当球队战绩不佳的时候,矛盾就会爆发。而平息矛盾最好的办法就是取得一场胜利,除此之外别无良方。

  根据破鼓众人捶的原理,这个时候排名靠后是非常糟糕的,这将成为所有球队打压的对象。因此,必须要迅速解决问题,迅速扭转颓势,否则,一切将难以扭转。 (贾志刚)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