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搜狐体育评论

新华日报:三大球为何跌入谷底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作者:胡瀚霖
2010年09月30日11:25

  随着中国男排在世锦赛小组赛三战全输提前出局,中国的三大球今年在大赛中颗粒无收,可说是跌到了谷底。打进世锦赛16强的中国男篮算是成绩最好的,但其实多亏了安哥拉最后一场超水平发挥,战胜了波多黎各,与其说是中国队的胜利,不如说是非洲篮球的胜利,没啥值得夸耀的。

  现在三大球都靠老队员打天下,年青球员中少有出类拔萃者。公道地说,男篮算是三大球中后备力量不错的,但邓华德曾经派出清一色的“青年近卫军”上场,结果被土耳其人超分一倍,可见青年队员和老队员之间的巨大差距。各俱乐部联赛时轻易不敢让青年球员上场造成了恶性循环:想联赛有好成绩,只能不让和少让青年人上场;而青年人总不上场,他们又怎么能够提高水平呢?看来联赛还是应当多给青年人创造机会,不然三大球的式微还将继续。我们不妨设想如果王治郅、易建联退役了会怎么样?那恐怕我们连世锦赛都进不去了。

  更关键的是,由于全运战略,各省市体育部门更愿意将精力和金钱投入到单人项目上,比如游泳、田径、体操之类,总之是投入少、产出高,在金牌榜、积分榜上能够立竿见影的。相比来说,搞三大球费时费力费钱而不讨好。钱扔到水里还能听到个响,几十个人长年累月的苦练,到头来也许是一事无成,连个响你都听不到。就算你成功了,充其量也不过就是算两三块金牌而已,哪里不能拿一块金牌来呢?既然大家都急功近利,三大球跌入谷底也就不奇怪了。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