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女足轻松备战中加热身赛 李霄鹏:重要的不是赢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30日20:03

    新华社多伦多9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施蓉)为备战9月30日在多伦多与加拿大国家女子足球队的热身赛,中国女足当地时间29日晚在位于多伦多市中心的蒙特利尔足球场进行了公开训练。

    在进行了短暂的热身后,中国女足进行了分组对抗赛和无球跑动及射门训练。同加拿大女足当日上午的闭门训练不同,中国女足的训练全程对媒体开放。新任女足主教练李霄鹏及教练组成员在对球员进行指导的同时,也都加入到训练中。

    中国女足于当地时间26日与加拿大女足的教学赛中,以1:1战平对手,延续了中国女足过去5年逢加不败的战绩。女足队员对30日的热身赛心态也比较放松。

    中国女足队长徐媛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我们两个队(中国和加舀大)有不同的风格,她们属于高球高打,身体上强;而我们是打脚下,就看谁临场发挥的好。”

    而在新任中国女足主教练李霄鹏眼里,本次比赛的过程更重要。他说:“这次热身赛对我们来说,重要的并不是为了赢得比赛,而是为了锻炼队伍。”

    由于毕妍、韩端等老队员均因伤病未能参加本次北美拉练,新人成了中国女足此次北美之行的主力军。在26日的教学赛后,李霄鹏曾表示,中国队在比赛最后20分钟的表现并不令人满意。担任主教练不足两个月的李霄鹏,接手的是首次失去世界杯入围资格的中国女子国家队。提到他目前的目标时,这位前中国国家男足主力球员说:“我想让女足的队员们更有进取心。”

    在本月26日至10月10日的北美之行中,中国国家女足将同加拿大国家队和美国国家队进行四场热身赛。此次海外拉练,是中国女足备战亚运会的重要环节;中国队在广州亚运会上的目标是确保进入前四,力争夺得奖牌。(完)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