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排世锦赛|世界男排锦标赛 > 男排诸强

男排世锦赛逆转战胜古巴 塞尔维亚队状态正回升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0月01日05:14

  新华社米兰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马邦杰)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状态甚佳的古巴队开始露出疲态,他们30日在第二阶段的首场小组赛中以1:3不敌欧洲劲旅塞尔维亚队。

  古巴队在前3场比赛中可谓状态神勇,先后以3:2、3:0和3:2战胜了西班牙、突尼斯和卫冕冠军巴西队,以小组头名晋级第二阶段。塞尔维亚队却仅仅以小组第三名勉强晋级,他们在第一阶段小组赛中先战胜了德国队,随后输给了加拿大队和波兰队。

  在经过两天的休整后,古巴队热得发烫的手感突然消失了。在首局与塞尔维亚队的较量中,他们仅创造了10次扣球机会,得到了7分。幸亏他们发球和拦网表现还不错,分别拿到了3分和5分。塞尔维亚虽然通过强攻得到了13分,但他们的发球质量太差,送给了6分,另有两次进攻扣球出界。太多的失误葬送了塞尔维亚队的第一局比赛,他们以16:25失利。

  但在后3局,塞尔维亚队稳扎稳打,而古巴队开始失误连连。尤其在第二局,他们发球失误直接送给对手6分。塞尔维亚队的强攻开始发挥威力,攻击核心米贾科维奇拿下全场最高的19分,科瓦切维奇贡献了17分。古巴队队长西蒙得17分,为全队最高。

  塞尔维亚队长格比奇赛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们在熬过艰难的第一阶段之后,状态正在回升,而古巴队目前正在遭遇状态下滑的危机。

  他说:“我们本届锦标赛的第一场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虽然不能说发挥完美,但一切都表现非常出色。后来,我们的状态出现滑坡,这在排球比赛中很正常,任何一支球队都很难一直保持高水准。我们在与加拿大队的比赛中,也许有些轻敌,派出了一些经验欠缺的年轻选手,而对手第一场比赛输了,状态正在上升,结果我们就爆冷输给了他们,接着又输给了波兰队。”

  “现在,我们的状态开始上升,”他接着说,“古巴队现在的状态遇到了麻烦。他们在第一阶段的比赛中表现非常好,先后战胜了西班牙和巴西,但他们不可能一直保持那么好的状态。”(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