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郭跃独得两分女团复仇新加坡 乒球世界杯四连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蜡笔小新
2010年10月01日19:20
组图:郭跃庆祝胜利激情四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进入到了最后一日的争夺。最终,在女团决赛中,凭借郭跃在单双打中得到的两分,郭焱在第二盘单打比赛中逆转冯天薇,中国女团3-0击败了新加坡女团,不但“复仇”成功,而且也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四连冠!李武军微博:中国女乒“复仇”成功>>

  女团决赛也是中国女队的复仇之战。在四个月前的莫斯科团体世乒赛决赛,中国女队1-3爆冷不敌新加坡女队,九连冠就此梦碎,这也是双方最近十次交手中国乒唯一一次失利。本届团体世界杯,中国女团先后以3-0和3-1击败了中国香港队和韩国队晋级决赛,新加坡女团1/4决赛击败了匈牙利女队,半决赛与日本女团鏖战五盘后3-2惊险胜出。

  郭跃 3-0王越古 (11-8、11-7、11-9)

  首局比赛开始双方2-2战平,随后王越古连得4分以6-2取得领先,郭跃顽强地将比分追至6-6平。郭跃在双方8-8战平后连得3分以11-8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郭跃开局4-1领先,战至中局郭跃已经将比分改写成了8-5,11-7郭跃再下一城。第三局开始王越古4-2领先,随后郭跃很快就将比分追平并以5-4反超,新加坡教练周树森连忙叫了暂停,暂停之后王越古将比分追平6-6。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至9-9,最终郭跃以11-9为中国队拿到了决赛的第一分。

  郭焱 3-1 冯天薇 (10-12、11-4、12-10、12-10)

  第二盘单打比赛,由新科女乒世界杯冠军郭焱对阵新加坡一号单打冯天薇,郭焱在双方的交手纪录中保持全胜。首局比赛开始双方战至4-4平,郭焱连得2分6-4领先,冯天薇再度将比分追平7-7。郭焱在7-9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分率先拿到局点,但冯天薇还是凭借一个幸运的擦网球,以12-10拿下了这一局。第二局郭焱开局就占据了主动4-0,战至中局已经7-2领先5分,并以11-4扳回了一局。

老将郭焱力擒冯天薇 女乒胜新加坡夺团体四连冠
国乒男团世界杯夺冠 韩男队6年逢中不胜遭零封

  第三局郭焱开局凭借一个擦边球4-2领先,随后双方5-5战平。在双方陷入胶着后,郭焱连得3分8-5再度领先,但冯天薇又连追4分以9-8实现反超,最终郭焱以12-10艰难得拿下了第三局。第四局郭焱开局连得3分,新加坡教练周树森第二次请求了暂停,但暂停之后郭焱愈战愈勇,在场上怎么打怎么有,很快将比分改写成了6-0。随后郭焱有点保守被冯天薇追至5-6。虽然郭焱一度以10-5率先拿到盘点,但冯天薇顽强地连追5分将比分追至10-10平,最终郭焱还是以12-10获得了第四局的胜利,中国队2-0领先。

  李晓霞/郭跃 3-0 李佳薇/王越古 (11-2、11-2、11-9)

  第三盘是双打比赛,郭跃再度出场搭档李晓霞,面对新加坡组合李佳薇和王越古。首局比赛李晓霞/郭跃开局就连得4分,战至中局已经7-1大比分领先,并以11-2轻松地拿下了第一局。第二局开始李晓霞/郭跃的组合依然势不可挡开局6-0,完全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很快以11-2相同的比分再下一城。

  第三局双方开局3-3战平,战至中局比分仍然胶着6-6,最终,李晓霞/郭跃以11-9锁定胜局,为中国女队拿下了最后一分。中国女团3-0复仇新加坡女队,一扫莫斯科世乒赛落败的阴霾,实现了团体世界杯的四连冠!(搜狐体育 蜡笔小新)

相关新闻:

·4个月时间如何从1-3变3-0 女乒三核心已现雏形
·时隔五天郭跃王者归来 女团四连冠她是首功之臣
·杨影赞郭跃有胆量有魄力 女队实力确实强于对手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这才是国乒的真实水平,战无不胜!
莫斯科世乒赛如果让郭跃出场呢...
祝贺国乒,证明莫斯科只是个意外!

1.你怎么看女乒复仇新加坡夺冠?





2.你认为谁是女乒最大功臣?





查看结果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