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 > 女团动态

李隼解疑刘诗雯丁宁缘何未出场 称郭焱得到锻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ngzh713
2010年10月01日19:57
组图:郭跃庆祝胜利激情四射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日,在2010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女团决赛中,中国女团3-0击败新加坡女团,实现了史无前例的世界杯四连冠!国乒女队教练李隼作为央视解说嘉宾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本场逆转获胜的郭焱得到了非常大的锻炼,同时还就曾在世锦赛决赛中亮相的刘诗雯和丁宁为何没有出场给出了自己的见解。

  在比赛开始前,李隼分析称,中国女队和新加坡交手,只要正常发挥,胜率还是大于对手。首盘,郭跃迎战王越古。开场阶段郭跃一度落后,李隼认为郭跃太想一下打死对手,其实不必太着急。虽然王越古手感比较好、球也打得聪明,但能力相对不够,尤其是打左手运动员,所以郭跃不必着急,只要把落点打开,还是比较上风。果然,此后郭跃逐渐缩小了分差,并反超了对手。李隼点评到,郭跃虽然不像以前那么有锋芒,但现在细腻了很多,以前凶、稳关系处理有时不合理,现在改善许多。最终,郭跃直落三局为中国拿下第一分。李隼表示,郭跃从小就具备拿世界冠军的潜在素质,非常自信、比较镇定。

  第二盘,郭焱对阵冯天薇。李隼表示冯天薇正手动作幅度小、不够“冲”,但稳定性相对好一点,此外她有一个致命弱点,正手位短球很差。但冯天薇整体实力确实不在中国队员之下,不是说我们正常发挥就可以赢她,还要求我们精力高度集中,打球比较细腻才行。经过四局激战,郭焱以3-1逆转胜出,李隼认为郭焱近一段发挥很稳定,本场比赛中应变能力不错。两人对决的场上气氛虽然没莫斯科紧张,但技术含量要比莫斯科更高。

  第三盘双打,李晓霞/郭跃3-0 (11-2、11-2、11-9)完胜李佳薇/王越古,李隼坦言李佳薇/王越古配合不够默契。总结整场决赛,李隼表示这场比赛最重要的就是对运动员的锻炼,特别是郭焱,她在对手发挥特别好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得到非常大的锻炼。

  谈到决赛中国乒出场阵容安排,李隼表示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一般半决赛出场的选手,决赛都会上,除非出现特别大问题,所以此前根本没上过场的刘诗雯、丁宁没有出战。如果决赛突然让她们上场,也是对运动员不负责任。(根据央视直播整理)

相关新闻:

·4个月时间如何从1-3变3-0 女乒三核心已现雏形
·时隔五天郭跃王者归来 女团四连冠她是首功之臣
·杨影赞郭跃有胆量有魄力 女队实力确实强于对手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