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亚青赛中国队首战沙特 主场作战宿家军信心十足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2日08:11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亚青赛明天下午将在山东淄博打响。尽管前天国青队的所有队员才全部到齐,但主教练宿茂臻还是把球队的目标定为四强。“无论困难多大,我们的目标都是进入四强取得世青赛参赛资格”,宿茂臻对于明天中国队与沙特队的首战更是信心十足,“我们要争取开门红”。

  本届国青队一直受到人员不整齐的拖累,球队中半数主力都已经是各中超球队的绝对主力,冯仁亮甚至已经代表国家队参加过比赛,买提江等好几名队员也代表国奥队参加过比赛。“我一直认为,在他们这个年龄(U19)就应该让他们去享受足球,踢更积极的足球,为国奥队和国家队储备人才,现在球员中已经有人做到了这一点!”

  宿茂臻在本届国青队员的选拔中选择了许多有天赋的球员,成足的彭欣力尽管身高和力量都不出色,但宿茂臻曾经将他推荐到国家队参加集训,在友谊赛中更是让彭欣力戴上了队长袖标。这样的选人模式完全颠覆了以往国青这个年龄阶段教练员的选人策略,“我认为这个年龄段应该更看重队员的潜力而不是一味追求成绩,我完全可以选身高马大的队员,一味防守,进攻完全靠偷,偷到一个就能出线,这样的方式在我看来没有意义”,宿茂臻说。

  本届国青队中有彭欣力和胡人天两名四川籍球员,如果两人在明天的比赛中首发出场,这也将是时隔多年后,中国国字号球队的主力阵容中再次同时出现两名川籍球员。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