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围棋 > 围棋动态

李世石:亚运不拿金牌没意思 韩中对抗格局不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敏儿
2010年10月02日11:25

    搜狐体育讯 最近,李世石九段接受了韩国围棋电视台的采访,他就韩中围棋格局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记者:韩国最有潜力的棋手是谁?

  李世石:韩国的好棋手太多了,朴廷桓八段正崭露头角。只要打出气势来,谁都有可能取得好成绩。

  记者:请预测一下韩国在2010广州亚运会上的夺金前景。

  李世石:如果拿不到金牌,意义不大,银牌和铜牌没有什么意义。预计在决赛中将会同中国队争夺金牌,胜负为五五开。现在离亚运会召开还有一段时间,将尽最大的努力。

  记者:您如何看待韩中对抗?

  李世石:暂时很难打破韩中对抗这一局面,尽管说中国围棋处于领先,但基本上都是古力九段和孔杰九段两人的功劳,这只是暂时的。最近几年这两位棋手气势很盛,重要的是下一代(世界第一人级别的)棋手将出自何处。虽然台湾、日本也有可能诞生世界围棋第一人,但是,诞生于韩国或中国的概率仍然很大,我是这样认为的。

  记者:您现在还处在全盛期吗?您的全盛期会持续到何时?

  李世石:我想现在是处在全盛期,如果自我管理得不好,全盛期有可能瞬间结束。如果管理得好,我想会持续到30多岁,也有可能超过40岁。如果这样的状态能持续10年以上,那是再好不过了。当然,这需要别的棋手进行“协助”,哈哈。

  记者:听说女儿的生日快要到了?

  李世石:惠琳现在满4岁了,将在生日蛋糕上插4根蜡烛,想看到以后插上10根、20根蜡烛的样子。只要健康成长,就行了。

  最后,李世石九段向棋迷们表示:“只能用内容好的棋来报答棋迷们,将下出内容更好、更有意思的棋来。”

(责任编辑:王燕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