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亚青赛国青夺冠 郭艾伦赴国家队备战亚运会

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0年10月03日05:00

  本报讯 昨日凌晨,在也门举行的亚青赛决赛上,中国U18男篮以103比80战胜韩国队,以全胜的战绩获得冠军,他们从而也获得了明年世青赛的参赛资格。

  在圆满结束亚青赛后,U18男篮队长郭艾伦将再次回到国家队。但由于国家队即将和巴西男篮打三场热身赛,因而郭艾伦将在10月12日最后一场热身赛后,和国家队会合。

  郭艾伦在参加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后,第一时间回到了国青队,他是这支球队的核心球员。郭艾伦在本次亚青赛上的表现,显示出超出他年龄的成熟,场均得到接近20分,是这支国青队里的得分王。U18男篮主教练范斌说:“郭艾伦所展现出的能力明显高于同年龄层的球员,他证明了自己。”

  在过去三个多月里,郭艾伦连续参加U17世青赛、男篮世锦赛、U18亚青赛,并且在每项赛事中都有亮点。迅速蹿红的他,也将再次身披国家队的战袍,备战亚运会。

  目前在北京集训的中国男篮,将从10月8日开始和巴西男篮进行三场热身赛。但在队伍中不会有郭艾伦的身影。中国男篮领队张雄已经确认,刚打完亚青赛的郭艾伦,需要几天的休息和调整时间,因而他不会马上和国家队会合。目前中国男篮的备战队伍有15人,在郭艾伦加入后,将确定参加广州亚运会的名单,并将裁掉4人。

  郭艾伦是中国男篮重点培养的球员之一。在国青训练时,中国男篮主教练邓华德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就曾观看他的训练,而郭艾伦也很有希望成为中国男篮出征广州亚运会中的一员。他说:“我想得到更多的比赛机会,只有通过比赛才能积累我的经验,提升能力。”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