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首战劲敌沙特 韦迪:没进四强也不换宿茂臻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3日05:42

    成都商报讯(记者 张龑)今天下午,亚青赛将在山东淄博打响,中国队首战的对手是沙特队。大战之前,足协一把手韦迪抵达比赛地,这一次他没有豪言,更没有乐观的情绪,反而有些悲观。“这次比赛前景不容乐观,我们更应该关心国青队比赛的过程而不是结果。即使不能完成进入4强取得世青赛资格的任务,我们也不会考虑更换主教练”,韦迪昨天说。

    中国国青队自从2004年杀进世青赛以后,6年来就没能取得世青赛的资格。韦迪对于这届国青队的实力认识非常清楚,“从仙台杯的比赛看,我们与世界球队的差距很大。这次比赛,我们更应该看比赛过程而不是结果”。韦迪对于这支球队的关心程度丝毫不亚于国家队,本次比赛中国足协派出了20多人的保障团队,“这支球队的队员不是差在身体,而是差在基本功,更差的是思想层面和精神层面。这个年龄段的队员可塑性很强,很多队员四五年以后就能进入国家队,所以现在我们更应该看他们比赛的过程”。

    本届亚青赛最初的秩序册中显示,刚刚分管足球项目的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将到场,这也将是他分管足球后第一次与球队接触。不过昨天组委会已经表态,蔡振华因故不参加开幕式。对于分管领导的变化,韦迪表示:“足球只是蔡局分管的很多项目之一。我过去和蔡局一样都没有接触过足球,但是运动项目总有一些规律是一样的,我们以前在运动项目上积累下来的经验,对管理足球一定会有帮助。相信蔡局长的智慧和精力会给足球带来一些新的举措”。

    之前韦迪多次表态将会为国字号聘请顾问,这让外界对国字号主教练的人选可能出现变动有了猜测,昨天韦迪对此进行了说明:“国青队主教练宿茂臻带队时间不长,带队期间一直人员不整,所以我们不会以这次比赛的成绩对他做出行或者不行的评判。”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