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日本男排0∶3不敌法国队 失误葬送亚洲劲旅好局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2010年10月03日14:53

  新华社米兰10月1日体育专电 (记者马邦杰)日本男排1日在世界男排锦标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首场比赛中,以0∶3不敌法国队。自身的发球失误以及法国队强硬的拦网成为他们落败的主要原因。

  日本是唯一一支打进第二阶段小组赛的亚洲排联球队,中国、伊朗和澳大利亚这3支同样来自亚排联的球队都已被淘汰。作为亚洲硕果仅存的球队,日本队和法国、阿根廷队分到了同一个小组,小组出线前景暗淡。

  日本队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表现令人敬佩,他们虽然身材较对手矮小,但却一共创造了83次进攻机会,扣杀得44分。法国队扣杀仅得39分,比日本少了5分。因此,日本队除第一局以19∶25落败、比分差距较大外,后两局分别以22∶25和23∶25失利,差距不大。

  法国队获胜的关键在于拦网得到了9分,日本队仅得3分。另外,日本队的发球失误太多,一共只有两次直接得分,却送给了对手15分。法国队发球失误只有7次,不到日本队的一半,却有4次直接得分。日本队清水邦宏得14分,与法国主攻手鲁齐耶一样多。

  日本队将在最后一场小组赛中迎战阿根廷队。后者在首场比赛中以3∶1战胜了法国队。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