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04年雅典奥运会 > 国际纵队 > 足球 > 热门评论

"进球忧郁症"欧陆漫延 C罗鲁尼托雷斯不幸中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丹拿
2010年10月03日17:42
C罗患上了“进球忧郁症”?

    搜狐体育讯 西班牙媒体近日给C罗诊病,认为他患上了“进球忧郁症”?何谓进球忧郁症,就是说他状态好,但就是不进球或进球少,因为身体状态或心态的原因,很难像过去一样披荆斩棘、进球如履平地。

  有意思的是,C罗这病传染性很强大,病人并不局限于皇马队友伊瓜因,这不,很快就传遍了欧洲大陆,从伊比利亚半岛到亚平宁半岛,北上不列颠,米利托、鲁尼和托雷斯等众多射手也不幸中招了。

  西班牙人喜欢调侃,C罗60射产一“子”也成了他们嘲笑的对象。不过与上赛季同期相比,教主的进球的确大大减少,上赛季此时他已经攻入7球,而本赛季只有对西班牙人攻入一个点球。60脚射门22次射偏17次被对方身体挡出,21次射正球门范围内却只有一个进球,确实匪夷所思。

  其实C罗这是典型“第二季综合症”的表征,第一年他的状态巅峰,但今年不比去年,对手会加强对他的分析研究,采用针对性策略进行防守。比如马洛卡主帅劳德鲁普就要求球员采取区域联防来应付葡萄牙人的突破,而不是用粗暴犯规阻止他,另一方面也要求门将阿瓦特多看皇马比赛录像,摸清楚C罗远射和任意球攻门的规律。马洛卡所做的,也就是全西甲所做的,对手在进步。

  而从C罗自身来看,他和伊瓜因最近都存在过于苛求进球、欲速则不达的问题。不断的进球是前锋的本职工作,而贵为皇马前锋就顶着更大压力,伊瓜因作为突前前锋本赛季状态平平,平常进球多的时候,他一场浪费4、5个机会不是问题,球迷也能容忍,但越是找不到进球感觉,越会影响他临门一脚的心态,形成恶性循环。他两的能力都很强,但目前欠缺的是冷静,正确应对压力的态度。

  C罗的表现明显强于伊瓜因,他虽然进球少,但依然是球队进攻中最重要的一环,有点像世界杯期间阿根廷队的梅西,梅西当时状态就很出色,分担了球队组织策划进攻的重担。因此,只要给时间,C罗完全可以找到进球感觉。

  与C罗相比,前曼联队友鲁尼和利物浦金童托雷斯也好不到哪儿去。在经历了俱乐部+国家队长达151天、13场、1109分钟的进球荒后,鲁尼本赛季对西汉姆联一战才以一个点球破荒,这也是他职业生涯最漫长的一次进球荒。同样,托雷斯对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一战才打入代表利物浦和国家队近10场的首个进球。而此后,他接着打破了在西班牙国家队15个月的进球荒。

  其实,小胖和金童主要的问题是伤病。鲁尼在4月对拜仁的欧冠客场比赛中伤了脚踝,回到英超又伤了腹股沟和膝盖,上赛季鲁尼44场比赛攻入34球,但在对拜仁次回合弗格森冒险让他带伤上阵后,小胖再没有进过球。受伤前后,鲁尼的状态对比千差万别。托雷斯今年1月和4月做过两次手术,状态明显受到影响。

  大家都知道,忧郁症是由于用脑过度,精神紧张,体力劳累所引起的一种机体功能失调所引起的疾病。C罗可以说是用脑过度,精神紧张,小胖和托雷斯更多是劳累问题。据《星期日泰晤士报》统计,托雷斯虽然只有26岁,但已经打了446场比赛,而比他大6岁的德罗巴打了507场,只多61场!他的进球效率也在下降,上赛季初到世界杯开始,他平均112分钟进一球,但世界杯后总共才进3球,每208分钟进一球。

  鲁尼最糟糕的是,除了伤病、身体疲劳,他还来了一出招妓丑闻,人家闹进球荒的时候都巴不得媒体少报点自己的家长里短,他倒好,招妓门一事曝光,彻底成了全英格兰的靶子,场下没人品,场上没状态,难怪基冈骂他活该。

  至于米利托,这位国际米兰上赛季的头牌射手,恐怕如今也面临C罗式的第二季综合症,他还没C罗年轻,已经31岁,经历过上赛季的高峰后,本赛季难免会有低潮的时候。新赛季以来,米利托状态低迷,贝尼特斯虽然一直让他首发,但总是会提前将他换下场。为此,米利托闹了不少不愉快的事情。对乌迪内,他被换下后脚踢矿泉水箱,惹来争议;对阵特温特,他上演乌龙后被换下,在混合区用攻击性手势嘲讽国米官网记者,又一次惹来争议。

  不爽归不爽,但米利托的长处是认真训练、场上全力以赴,对巴里一战,他通过努力梅开二度,打破了1个月的进球荒。他的最佳拍档埃托奥接受《共和报》采访时说:“对巴勒莫比赛中场休息时,我告诉他要保持平静,因为我们前锋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刻。我知道他只需要保持专注就行,因为足球比赛中最困难的就是获得射门得分的机会。只要能有机会,进球迟早都会到来。最终在对巴里时他进球了。”

  埃托奥的话其实也是说给所有“进球忧郁症”患者听的,保持专注,全力以赴,进球迟早到来。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