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中超热点

中超保级七队南昌最危急 重庆恐遭杀人联盟暗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默今
2010年10月03日19:05

    搜狐体育讯 10月3日下午,2010中超第24轮补赛中,深圳红钻主场2-0完胜长沙金德队。一战保级生死战后,在本赛季中超仅剩五轮的情况下,积分榜上后7支队伍差距仅为5分,保级形势一片混乱。不过纵观各队赛程和实力对比发现,目前24分排名垫底的南昌恒源形势最为凶险,也成为今年中超降级第一热门。尽管重庆25分与青岛、深圳两队仅有2分差距,但是他们与对手唯一的差距是缺乏保级人脉,本场比赛尚有降级之忧的金德队放深圳一马就是一个信号:重庆很可能成为今年中超“杀人联盟”的牺牲品,中超保级不死鸟本赛季恐怕在劫难逃。中超最新积分榜>>

  江苏长春 本有实力争取亚冠

  中超第25轮战罢,长春、江苏两队同积29分,领先垫底的南昌队5分,从理论上说两队还在保级区挣扎。不过这两支队伍降级也基本是理论可能。

  在小诸葛裴恩才的率领下,江苏队的实力可圈可点,去年作为升班马他们就有冲击亚冠的可能,不过后来由于内鬼传闻才积分停滞不前;今年这支队伍实力同样不可小觑,在最后5轮比赛中,江苏队三主场分别对阵重庆、辽宁和南昌;江苏上半赛季在客场分别战胜了重庆和南昌,在保级关键时刻在主场也不会留情,双杀降级热门不无可能。

  长春亚泰队虽说今年积分形势不佳,但是这个球队本有强队底蕴,加之最后五轮有三个主场护航,客场对手杭州和重庆也不是很强,保级毫无问题。

  金德深圳 或受益于杀人联盟

  前一段风传中超有一个“杀人联盟”,深圳队主帅高歌奇也坦言:“‘杀人联盟’?这种事并不新鲜,任何联赛中都存在。提前掉队的就是弱者,弱者就只有被欺负的份。”在历年中超的保级战中总是有一些不错的球队,比如青岛、深圳、沈阳等队都算得上保级专业户,每年保级大都有惊无险。他们常年在中超联赛,朋友多,关系广。

  长沙金德的前身是沈阳金德,属于足球大省辽宁。今年此前积分形势一度告急,但是第20轮,金德客场1-0胜大连、主场1-0胜辽宁,第25轮2-2平长春,金德队与三支东北球队交手拿下7分,目前也摆脱了排名垫底的位置。本场对阵深圳,即使输球也不影响保级大局。此后五轮,金德队先后对阵陕西、河南、青岛、山东和南昌,除开打青岛和南昌是刺刀见红的比赛外,其他比赛金德都有拿分可能,即使山东也可能因为提前夺冠而放金德一马。

  相对而言,深圳队的赛程也还不错,此后对手分别是主场对阵杭州、客场挑战天津、主场迎战保级对手重庆、客场挑战大连和主场迎战辽宁。5场比赛中,深圳队有3个主场,3个主场的对手都不是太强,他们有望至少取得一胜一平的胜利,客场打天津与大连也有拿分可能。这样深圳的最终积分会在31分-34分之间,保级基本没问题。

  青岛 保级降级一线之间

  青岛队今年保级形势相当微妙。此前就传言青岛被列为杀人联盟下手对象。本赛季青岛队要人没人,要成绩没成绩,下半年形势非常险恶,不过好在青岛队自己还算争气,他们主场2-1胜重庆、客场4-3胜深圳,在与保级对手关键战中取胜为自己迎来了一线生机。加之25轮青岛队绝杀河南队可谓是意外之喜,这也使得他们以27分的积分拉开与南昌、重庆的差距,这场胜利势必会极大地提升球队的士气。即便最后五场有三场客场,其中两个客场对阵山东、上海,他们也有望取得不错的结果。下一轮客场对阵南昌将十分关键,两个主场对阵长沙与杭州可以可以拿到4分,最后5轮的青岛队至少可以拿到4-7分之间,他们的最终积分也会在31-34分之间。由于此后将分别对阵南昌和金德,青岛保级命运还在自己掌握之中,但是保级生死战的结果很可能是胜者保级败者降级。

  南昌重庆 成降级大热门

  南昌已经遭遇五轮不胜,作为实力最羸弱人脉最少的球队,该队很有可能将会遭到各个球队的联手狙击。排名已经下滑至副班长的南昌队,保级前景着实难以让人感到乐观。事实上,最近几轮南昌队都是要么一球小负,要么就时运不济被对手绝杀。上轮输给大连实在冤枉,一个莫须有的点球使得他们没有从大连身上拿分。最后五轮,他们三个主场分别对战青岛、山东、长沙,两个客场对阵辽宁与江苏,除了山东队以外,其他几支球队南昌都有得一打。主场战青岛和长沙的比赛至关重要,一旦两场都输的话,南昌降级毫无悬念。

  重庆力帆号称中超保级不死鸟。虽说民营企业玩足球不赌球不作假球让人尊敬,但投入不足注定会造成一个结果——降级。保级阶段主场优势将非常明显,但最后五轮只有两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国安与长春,拿分相当困难,再说了长春为了东北兄弟金德一定会尽力而为;三个客场分别挑战江苏、深圳、陕西,深圳为了自己保级会全力一拼,而陕西肯定还会会亚冠名额殊死一搏。力帆此后赛程相当艰难,你可以说他实力不济,也可以说是遭遇了中超杀人联盟的联合绞杀。(搜狐体育 陈默今)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