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昔日中国足球重镇如今物是人非 国足昆明遭冷遇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10月03日19:59

  在中国足球的版图上,云南昆明绝对算得上是一块“重镇”。而如今,当中国队再次踏上这片土地,感受到的却是物是人非。国庆长假、阴冷天气等多重因素的影响,让国足集训首日显得有些冷冷清清。

  曾几何时,昆明是国内最火爆的足球城市之一。当年米卢带领国足在此集训时,每一堂训练课场边围观的记者和球迷都会爆棚。即便休息时,国脚们也不敢去外面娱乐休闲,因为只要走出宾馆大门就会遭到球迷的围追堵截。一位国脚曾经“抱怨”说,每次给球迷签名比训练还要累。

  昨天下午,国足进行了球队集中后的首次训练,场边只有五六名媒体记者,人数之少让球队工作人员和球员都感到诧异。好在,还是有一些铁杆球迷特意赶到昆明郊区,在铁丝网外一直守候到训练结束,向教练和队员索要签名。不过,二三十人的队伍与过去无法相提并论。而他们自然也受到了国足上下的“优待”,几乎是有求必应。

  国足好不容易来一趟昆明,“春城”却不大给面子。最近一段时间,来自北方的冷空气南下,昆明一直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突然的降温也扑灭了一些球迷的热情。而由于国庆长假休刊,即使是云南省当地媒体,也只有寥寥几人赶到红塔基地等候国足的到来。“难得一个长假,很多球迷都忙着度假或者和家人团聚,记者也要休息的,没多少人过来很正常。等过两三天,这里应该会热闹很多。”当地足协的一名官员表示,“不过8日中国队与叙利亚队的比赛,门票卖得还不错,现场预计至少能有一万名球迷吧。”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