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巴西重型坦克秀必杀技 蓝军中生代爆发回击质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10月04日03:20

    搜狐体育讯 在输给曼城的比赛之后,英格兰媒体曾针对切尔西当前阵容年龄结构不合理的问题向安切洛蒂提出质疑,在媒体看来,目前切尔西缺乏中生代球员是球队本赛季到后期的引诱之一。不过与阿森纳的关键战役中,蓝军正是凭借这为数不多中生代球员的个人表现帮助蓝军在这场强强对话中笑到最后。

  上轮联赛球队输给曼城之后就曾有媒体对切尔西本赛季的前景表示了担忧,在英国媒体看来,目前切尔西阵容的年龄结构十分不合理,球队中有8位30岁以上的老将,剩下的球员中又有很多是20出头的小将,27岁左右的中生代球员极为匮乏。如此阵容结构,到联赛后期,特别是争冠的关键时刻有可能就会出现老将疲劳或者伤病,年轻球员无法接班的囧境。

  就在媒体的质疑声还在回响时,切尔西的中生代代表阿莱士率先站出来做出回应。面对阿森纳的关键战役中,28岁的阿莱士凭借招牌式的任意球大力抽射不仅帮助蓝军锁定胜局,更是及时堵住那些评论者的嘴巴。新赛季之初,在当阿布将卡瓦略出售皇马时,很多人就担心以蓝军目前的这条防线配备,特别是和卡瓦略同样“脆弱”的阿莱士能否担当起蓝军后防大闸的重任。不过在联赛7轮战罢我们发现,这样的忧虑完全是多余,因为作为切尔西的中生代,阿莱士不仅在防守中值得信赖,一脚绝妙的重炮任意球更是可以成为球队克敌制胜的必杀武器。

  与阿森纳的比赛进行到84分钟,阿内尔卡禁区前制造任意球机会,距离大门有30米左右,一般来说这样的位置都是德罗巴主罚,不过今天巴西人阿莱士却站在了皮球的前面。这不得不提的是刚刚结束的一场欧冠小组赛,切尔西主场完胜马赛的比赛中,阿莱士在下半时的一次直接任意球机会击中对方的立柱弹出,错失进球的良机。同样的机会发生在又出现在与阿森纳的比赛中,阿莱士这一次没有让机会溜走。小步助跑后,阿莱士摆开他粗壮有力的小腿大力抽在皮球上,皮球如出膛的炮弹一般,带着强烈的弧线旋转直飞向大门右上角,法比安斯基尽管奋力做出扑救动作,但是无奈球速太快,他只能是目送皮球入网。

  赛后《天空体育》凭借阿莱士这粒进球是绝对的经典,并且给出了与阿什利-科尔、德罗巴等人相同的最高分。《每日邮报》则评价称,安切洛蒂在比赛中又收获了一件宝贵的常规性武器。“阿莱士过去的任意球射门并不是很问题,因此他也没有成为球队进攻中的常规武器。不过在过去的两场比赛中,阿莱士表明,他的重炮轰门不仅仅威力大,稳定性也在逐步提升,一旦遇到对手摆出铁桶阵,阿莱士的任意球就可能成为致命武器。”

  其实在新赛季中,阿莱士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不是这样的精彩进球,而是他在防守中与特里完美无瑕的搭档。7轮联赛两轮欧冠小组赛战罢,9场比赛切尔西仅仅只丢了两个进球,作为中卫搭档,阿莱士与特里功不可没。尤其是阿莱士,这位过去被认为是“玻璃人”,转身慢的巴西重型坦克,新赛季9场比赛,阿莱士的断球成功率为77%,场均4次铲球,但却只有1.4次犯规。正是有如此稳定的发挥,切尔西才能取得现在傲视群雄的骄人战绩。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