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巴萨疑似感染皇马霉运 一大优势却早被战舰逆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0月04日06:38

视频:梅西精妙弧线球破僵局 C罗梅开二度皇马6-1狂胜
视频:C罗鱼跃冲顶 伊瓜因抢点垫射 迪马里亚狮子甩头

    搜狐体育讯 26次射门1个进球,巴萨今夜没能在诺坎普全取三分。“我们浪费了太多机会,我们自己丢掉了两个积分。”瓜迪奥拉赛后相当遗憾。恩苏埃的进球让巴萨球员失去了冷静,强行射门的增多,又使得巴萨全队都患上了进球焦虑症。马斯切拉诺一分钟内两次远射就是最好的反面教材,谁还记得小马哥上次进球是什么时候?

  得势不得分,原本是本赛季初皇马的写照。C罗动辄射门十余次却颗粒无收,伊瓜因和本泽马一个比一个独,迪马利亚内切后只信任自己的远射而从来都找不到队友。二三十脚射门,进一个球或者零进球,这使得伯纳乌数次向穆里尼奥的球队送上嘘声。巴萨目前有点被皇马霉运附体的意思,红蓝军团近期同样经常在控制住局面的情况下丢分。伊布的离去使得巴萨失去了最后的高中锋,红蓝军团在面对铁桶阵时往往束手无措。

  射手们失去了灵感,门框也跟巴萨作对。皇马新赛季一共踢了8场比赛,新战舰只有伊瓜因一人曾射中一次横梁。而在最近6场比赛中,巴萨球员就曾7次将球踢在了门框上。今夜博扬本有机会贡献绝杀,可惜小王子趟过了马洛卡门将阿瓦特,但却无法击溃门框魔咒。

  运气不会一直是巴萨的敌人,瓜迪奥拉也承认,如果巴萨能够早早终结比赛的话,那也轮不到倒霉的运气来祸害红蓝军团。真正让巴萨陷入困境的,是进攻端的只开花不结果,更是防守端的大幅度退步。在此前两个赛季中,巴萨都是西甲丢球最少的球队。尽管皇马在上赛季打进了惊人的102球,但照样只能屈居为史上最强亚军。但在本赛季中,两大豪门在防守能力的排名上却悄然发生了对调。

  本赛季迄今为止,皇马在8场比赛里一共丢掉了2个球。穆里尼奥的球队总是踢得很功利很难看,但至少首先能保证立足于不败之地。弗洛伦蒂诺对所谓的防守改善没有好感,皇马主席只希望能够既踢出艺术足球又能场场获胜。但穆里尼奥的防反体系,却已经在伯纳乌渐渐生根发芽,尽管3年前同样踢防反的卡佩罗曾经在夺冠后被卡尔德隆解雇。

  相比皇马,巴萨本赛季的防守水准则有了极大退步。迄今为止巴萨一共踢了10场正式比赛,红蓝军团一共丢掉了10个球,场均丢球达到1球。对于向来以控制能力强著称的巴塞罗那而言,这一数据相当触目惊心。如何提升中场拦截能力,如果改善定位球防守中的问题,这都是摆在瓜迪奥拉面前的难题。(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