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0-2011西甲联赛|西甲新闻|西甲转会|西甲视频 > 巴塞罗那

专属地带梅西破门易似罚点球 他配得上终身合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丁武
2010年10月04日06:57

视频:梅西精妙弧线球破僵局 C罗梅开二度皇马6-1狂胜
视频:C罗鱼跃冲顶 伊瓜因抢点垫射 迪马里亚狮子甩头

    搜狐体育讯 当地时间下周一,《马卡报》将会颁发上赛季西甲各项最佳奖项。作为最佳射手,梅西却不会出现在马德里。近期跳蚤实在过于疲劳,瓜迪奥拉不希望他再因这种没什么实质意义的颁奖而影响了身体状态。《每日体育报》将巴萨本轮战平的原因归结为疲劳,梅西在后30分钟的消失也与跳蚤身体状态不佳有关。但瑕不掩瑜,梅西的贡献仍然应该被大书特书。

  几天前梅西拿到了上赛季欧洲金靴的奖杯,他在今夜比赛开始前带着奖杯亮相诺坎普,并把喜悦和满足带给了每一名巴塞罗那主义者。阿迪达斯公司特地为梅西打造了新款F50战靴,金色的配色象征着欧洲金靴,球鞋上还有34个足球图标,这代表着梅西上赛季在西甲中打进的34个球。

幻灯:梅西庆祝进球

  新战靴给梅西带来了好运,跳蚤全场第一次射门就收获进球。20分钟佩德罗禁区中路脚后跟回敲,皮球来到了处于禁区弧内的梅西面前,他的身边没有任何防守球员。梅西用左脚脚内侧轻松将球推入球门左下死角,跳蚤在射门时颇有点罚点球的味道。本场表现出色的以色列国门阿瓦特,对此球竟然毫无反应。而最近两个赛季梅西已经多次在禁区弧这一块左脚射门得手,这个范围俨然成为了梅西地带。

幻灯:梅西赛前展示欧洲金靴

  巴萨没能取得胜利,但梅西仍然凭借着这个举重若轻的精彩进球而在《世界体育报》的网络调查中被选为了本场最佳球员。这是梅西本赛季第3个西甲进球,同时也是跳蚤各项比赛中第8次破门。“欧洲金靴?再拿一次的感觉一定非常好!”梅西对新赛季充满了期待。

  在打破僵局仅仅5分钟后,梅西险些再度帮助巴萨改写比分。佩德罗为跳蚤送出直传,可惜阿瓦特提前出击用指尖从梅西脚下捅出了单刀球。35分钟梅西贡献了一次相当写意的射门,在接应阿尔维斯右路传中之后,跳蚤禁区中路用左脚外脚背轻灵弹射,可惜皮球擦着横梁飞出底线。

  在恩苏埃扳平比分之后,下半时巴萨发动了更加猛烈的进攻。开场不到2分钟,梅西就用并不擅长的头球威胁马洛卡大门,可惜他的冲顶击中边网。57分钟梅西再次贡献精彩突破,他在禁区右侧扣球走外线,但右脚低射再次击中边网。相比黄金左脚,梅西右脚射门的准确度显然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随着马洛卡收缩防线和自己体能的大幅度下降,梅西在比赛最后30分钟内基本消失。不过要知道,这仅是跳蚤伤愈复出后第一次以首发身份出场。对于一名两周前差点断腿的球员而言,克服心理恐惧往往是个巨大的挑战。但对于梅西而言,他并没有因乌伊法鲁西的肮脏之举而留下任何阴影,跳蚤有着超越23岁年龄的成熟度。梅西已经创造了巴塞罗那和世界足坛的多项历史,他很快还将成为签订终身合同的最年轻球员。这一独一无二的永恒荣耀,也只有梅西配得上,谁让他是现役球员中最有希望成为球王的呢?(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