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最矮队长优势短板全展现 金敬道偶像非梅西

来源:山东广播电视报
2010年10月04日08:28

  此前在国青队的比赛中,队长金敬道给人的印象是沉稳、积极、拦截能力强。但在国青与沙特的比赛中,金敬道却是表现了毛躁的一面,差点得到红牌下场。

  身高1.68米的后腰金敬道,在国青的首发阵容中几乎是队伍最矮的一个,但却担任国青队的队长,也是宿茂臻的爱将。有一次,国青参加“潍坊杯”比赛,金敬道手机没有话费了,可急于跟家里人联系,宿茂臻在楼下碰见他后,立刻将他叫到自己房间,让他用自己的电话跟家里人联系,足以看出宿茂臻对于这个小伙子的关爱程度。

  1992年出生的金敬道如今被看做延边足球的未来,年初还曾传出要加盟土超的消息。金敬道的场上风格是硬朗、大局观强。本场比赛,金敬道却是表现一般,甚至有点让人不敢放心,因为拼抢过猛,比赛开始不久他便因两次手球吃到一张黄牌。下半场一开始,金敬道又有一次无意手球,不过场上主裁判迟疑了一下后,只是吹了他犯规,否则金敬道就有可能再吃牌,后果可想而知。

  走下场后,金敬道认为球队赢在了整体和控球,“我们拼字当头,敢打敢拼,还有控球比较好,所以取得了胜利。”

  金敬道身披10球战袍是队中核心,由于身高不是特别出众,可技术过人,被一些媒体拿来与梅西相比,金敬道谦虚地表示,自己和梅西不能相提并论,“我和梅西的特点不一样,要说最爱应该是伊涅斯塔。”(本报记者 徐凯华 发自淄博)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