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年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队 > 国青动态

国青五虎将:谭天澄被誉小鲁尼 张稀哲大腕风采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10月04日13:53
  一场大胜沙特的惊艳表演后,很多陌生的名字开始在人们脑海中清晰。本报记者昨日赛后在混合采访区抓到5位表现出众、各有特点的19岁的中青球员。记住他们的名字,有朝一日也许他们会成为球星。

  “小鲁尼”谭天澄

  谭天澄是宿茂臻手中的王牌。昨天比赛开赛仅仅2分钟,谭天澄接到队友传球后利用速度甩开对手冲入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冷静推射远角得分。据悉这名国安小将百米最好成绩为11秒7。沙特将比分扳平后,此时又是谭天澄再度站了出来,第10分钟他在禁区前沿接球,面对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夹冷静直塞禁区,武磊心领神会前插反越位成功,帮助中青再次取得领先,这次进攻过程显示了谭天澄聪明的跑位和策应能力。

  不过和所有年轻球员一样的是,谭天澄在比赛中也暴露出了经验不足的缺点。谭天澄最喜欢的球星是鲁尼,他也经常在训练中模仿偶像的踢球风格,因此被队友戏称为“小鲁尼”。

  “中国天才”武磊

  19岁的上海东亚小将武磊头顶脚踢为中青梅开二度,他是昨天比赛的最大功臣。去年的亚青赛预选赛上,武磊就已经崭露头角。他在5场比赛中为球队打进了9球,成为中国队最佳射手。亚青赛前武磊更得到了亚足联官网的重点关注,被认为是“中国天才”。首场与沙特揭幕战被认为是硬碰硬的比赛,在沙特把比分扳平后,武磊成为终结者,一口气攻进两球。

  “矮脚虎” 金敬道

  个子不足1米7的金敬道进可攻退可守,表现非常抢眼。作为中甲延边队的队长,金敬道一直是中青10号,记者问他心目中的偶像是谁?金敬道自曝是梅西的队友伊涅斯塔。“我喜欢"小白"的踢球方式,我经常会模仿他的技术动作。”

  “国青大腕” 张稀哲

  要说本届中青队名气最大的队员,当然属国安新星张稀哲。亚青赛揭幕战中张稀哲虽然未能破门,但是他主罚的角球助攻武磊,而且比赛中国青队的定位球基本都由他包办。19岁的张稀哲成名于去年的全运会足球赛,当时他身披北京队18号球衣,在小组赛场场进球。

  喀什小子 买提江

  买提江出生在新疆喀什。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鲁能足校来此选材,并将当时刚刚10岁的买提江带到了山东潍坊。远离家乡8年之后,这个新疆小伙子最终披上了国字号战袍。

  本赛季,他被租借到了河南,并且成为中超主力。“我最终的目标是英超,当然,我知道现在距离这个目标还是太遥远了。”买提江告诉记者。(本报淄博专电)

  记者刘大伟 J190
(责任编辑:贾凡)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