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国奥队 > 国奥动态

国奥主帅:防守成最薄弱环节 队员责任心需加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吕忠怿
2010年10月05日21:0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吕忠怿 10月5日南昌报道)从10月4日来到南昌之后,国奥队在两天的训练中分别演练了进攻和防守两端的战术配合,相比之下,5日下午侧重防守的训练显然力度要更大一些。在当天的训练结束后,主教练孙卫表示,防守中出现的问题将是国奥队未来一段时间急需解决的。

  在5日的训练中,国奥队着重安排了2对2、4对4、9对9的不同范围的逼抢和攻防演练,在这些攻防的过程中,实际上强调的全都是防守方面的要求。谈起目前国奥队在攻防两端的表现,孙卫认为防守明显弱于进攻,“我觉得目前国奥队还是攻强于守,在进攻方面队员会投入很大的精力,但是由攻转守的时候是他们目前最薄弱的环节。我想还是靠不断的强化,强调训练中的要求,让他们形成一种习惯。”

  此前与重庆力帆队的比赛之后,孙卫就曾表示,今后将重点解决后防线出现的问题。很显然,目前国奥队教练组正在对这一目标付诸实际。对于具体如何去强化防守,孙卫说:“我们这几场比赛一直出现防守问题,对于这个问题,我想一方面需要通过不断的训练,运动员的熟练程度、行动的统一就是需要不断地磨练才能得到强化。另一方面,是队员本身的执行力,我想各俱乐部的要求应该也是一样的,防守就是一种责任,特别是在对手给你更大压力的情况下之下,在疲劳的时候,是否还能及时到位,这都是责任心和执行力的表现。我们在今后的训练中还要加大防守训练的力度。”

  事实上,目前国奥队内的诸多伤病也是造成球队实力不足的原因之一,尹鸿博、任航、吕文君等人现在依然不能正常参加对抗,只能在场边独自进行恢复训练。对于球队的伤病问题,孙卫表示:“一方面是通过积极的治疗,希望队员能尽快康复。另一方面就是我们的曹晓东老师,他不只是搞科研,同时也协助我们教练组,帮助受伤的运动员进行康复训练,希望他们能在下一期集训前每个人都能达到可以参加激烈对抗的要求。”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