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火箭训练营总结:防守成最大主题 健康状况堪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06日06:27

视频:魔兽漂移拉杆打三分欺辱姚明 姚明底线秀暴扣中途离场 季前赛首演火箭负魔术


    搜狐体育讯 火箭队的季前赛首场比赛将于北京时间10月6日上午拉开战幕,下面就让我们简单评述一下火箭训练营的一些情况:

  火箭将士乐于面对媒体

  火箭队的训练营通常都在最后十几分钟向媒体开放,所以当记者进入训练馆的时候,火箭队的球员们已经训练得差不多了,大部分人都已经坐在场边休息。不过,火箭队将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方面还是态度非常好的,基本上对媒体采取的都是有问必答的态度。姚明、斯科拉、布鲁克斯、凯文-马丁、巴蒂尔、莫雷和阿德尔曼都经常接受媒体采访,唯一一个例外就是布拉德-米勒,他由于脚踝扭伤而基本上与其他球员不在同一块场地训练,而且在训练结束之后还要单独接受治疗,所以媒体记者们很少看到布拉德-米勒。

火箭最新训练图

  防守成最大主题

  在今年的训练营当中,防守无疑成了火箭队训练内容的最大主题。在姚明出场时间受限的情况下,他们的防守如何才能够做得比去年更加出色呢?这一点正是火箭队训练营需要解决的问题。“我们一直在讨论这个问题。”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谈到防守问题时说道,“这是我们必须得继续做的事,当我们球队在姚明下场的时候,我们希望仍然保持一样的防守水准,我们那时可能高度不会很高,但是我们必须得比去年打得更好。”

  火箭队之前的防守体系看上去似乎可能失去了重要的零部件,如阿尔斯通、姚明、阿泰斯特和穆托姆博,但是仍然保持了相对比较强悍的水准,但是上个赛季火箭队通过交易引进了凯文-马丁,马丁是一名防守比较糟糕的球员,这一点有可能成为火箭队防守体系当中的最薄弱环节。然而,我们不能忽略巴蒂尔这个因素。巴蒂尔上个赛季缺阵了15场比赛,包括最后14场比赛,而在巴蒂尔缺阵的15场比赛当中,火箭队的战绩是6胜9负,对手的投篮命中率也高至52.2%,在中期交易之后巴蒂尔复出,对手的投篮命中率就被降至45.6%。

  阿德尔曼可能会派出一个防守比较薄弱的后场先发组合,但是他在外线位置上随时都可以派上一名防守悍将以改变打法。布拉德-米勒可能无法冲击篮下而让对手感到恐惧,但是姚明有可能可以打出高效的24分钟时间,如果火箭队能够得到丹皮尔,那火箭队应该能够找回不错的防守。火箭队在新赛季里能够打出将对手的命中率限制在42%至43%的水准吗?这一点或许让人感到有些怀疑,但是我们应该相信的一点是,新赛季里火箭队的防守实力肯定会强于上个赛季。

  康特尼表现出色

  火箭总经理达利尔莫雷近日接受媒体采访,谈及了对火箭球员训练营表现的印象,他看上去似乎真的对球员们在训练当中展示出来的水平印象深刻,尤其是对康特尼-李的表现印象非常深刻,他甚至称康特尼-李是他接手火箭队之后碰到的最出色的双能后卫。如果火箭队方面真的觉得康特尼-李可以兼打一些控卫位置的出场时间,那恐怕伊斯梅尔-史密斯就很难留在这支球队当中了,虽然他在训练营当中的表现给阿德尔曼主教练留下了深刻印象。

  健康状况堪忧

  在训练营当中,火箭队的健康状况有些令人担忧,除了布拉德-米勒、巴丁格因为脚踝伤情严重而基本没有参加训练营的训练之外,在训练营当中也出现了一些状况,包括姚明一次扭到右脚踝所幸并无大碍,而且由于高强度的训练,火箭队的几名球员身体也受了一些小伤,包括凯尔-洛瑞和康特尼-李都遭遇一些碰撞硬伤。

  在本周晚些时候,还发生了一个状况,这个状况发生在上个赛季全勤的布鲁克斯身上,这不免让人感到有些担心。在一次训练结束之后,布鲁克斯从火箭队的训练场走出来准备接受媒体采访,但是他的右脚踝给人感觉有伤,脚踝处绑着冰袋。为了保护他的右脚踝,布鲁克斯连续跳了5、6步,但是还没有来到媒体面前就一下栽倒在地,一副精疲力尽的样子,摔倒在地的布鲁克斯脸上一副哭笑不得的表情。事后,经过求证,媒体才得知,火箭队的球员们在训练结束之后都会对自己的膝盖和脚踝进行冰敷,有些球员并非真正受伤,而是出于进一步保护重要关节的目的。(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