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复出旧伤未愈又添新伤病 腰部不适被迫离场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10月07日04:53

    514天的假期有多漫长?站在火箭主场中央聚光灯下的姚明感觉恍如隔世……昨日,拖着尚未痊愈的左脚,姚明如他承诺的那样,在火箭队季前赛首战魔术队的比赛中登场亮相。曾经是“魔兽”霍华德在联盟惟一无法逾越的“长城”,而今只能在被严格限定的12分钟里眼看魔兽恣意狂虐。3分、3个篮板,他在与对手的冲撞中因身体不适黯然离场。火箭队也在失去姚明后以88比97不敌魔术队。已经得到证实的消息是,因为腰部受创姚明才被迫离场,而美国媒体还曝出他在最近的训练中,由于血压不稳,必须借助仪器治疗。脆弱的“中国长城”让原本热切的憧憬遭遇了现实的寒冰……

    腰部不适 被迫离场

    “我很高兴可以回到场上奔跑。在跑动中丝毫感受不到疼痛,我觉得这是一个不错的开始。”对于时隔514天后重归赛场,姚明尽力表现得若无其事。虽然观众席中随处可见“姚归来”、“中国长城归来”等标语,但现在的这支火箭队已不再是1年多前由他主宰的球队。不但马丁、米勒、李等新队友对他形同陌路,就连火箭队官网也陌生到在球员名单中把“姚明”(Y.g)错写成了“明明”(M.g)。

    由于久疏战场,姚明首节比赛甚至没有出手投篮。只是在距离首节还有1分37秒时,魔术队防守犯规才将姚明推上了罚球线,他罚中1球,首节就得到这1分。姚明略显踉跄的步伐也显示出他目前真实的身体状况。在一次缠斗中,姚明甚至直接被霍华德放倒在地,不由让球迷心头一紧。而第二节进行了近2分钟,姚明才首次出手,不过未能命中。随后,他在内线造成对手犯规,两罚两中。正因为对手的这次冲撞,姚明突然感到腰部不适,稍作迟疑后他径直走回更衣室,就这样草草结束了复出首秀。

    “我认为他的状况还不错。”赛后,火箭队主教练阿德尔曼给出了积极的评价,同时他也承认,“恢复状态总需要一个过程,对我们球队而言,也需要有一个过程来适应姚明的归队。”对于姚明再次受伤离场,阿德尔曼证实,腰伤并无大碍,球队只是出于保护姚明才强制他离场。而姚明本人也在随后表示,他并不会因此缺席明日与马刺一战。“我其实没感到有多累,只是我要设法走得更扎实一些。”姚明说,“在缺阵了15个月后,我必须一步一步找回感觉。”

    血压不稳 需要休息

    季前赛之前,姚明曾在多个场合表示,本赛季他最大的目标就是战胜伤病。然而,目前他的身体状况不仅没有明显好转,还出现了新的情况。据美国媒体报道,如今困扰姚明的不只是左脚的问题,他的血压也出现了不稳定的症状。姚明昨日在接受采访时也透露了这一讯息,并且表示自己有些时候需要借助专业的血液泵来解决这一问题。

    据悉,虽然姚明已进行了10多天的高强度训练,但近日球队训练时,姚明一度显现出相当痛苦的表情,经常靠在体育馆的边上休息。经过媒体询问得知,原来姚明的血压不够稳定,为此,他不得不在腿上包一个看上去非常罕见的专业医疗器具。“我的血压存在着一些问题。我需要这样一个仪器来保证我头部的供血。”姚明表示,这是一部血液泵,他需要通过它将脚部的血液输送到脑部,从而解决自己现在脑部供血不足的问题。至于昨日比赛中,姚明是否受到这方面的影响,他并没有给出直接答案。

    成都商报记者就此采访了四川男篮队医王医师,据王医师介绍,“这种血压不稳在篮球运动员中不常见。”对于身高2米26体重140公斤的姚明来说,因为身材高大,他的身体血液传输系统先天就很容易出现问题,同时,在长时间休息后,连续大运动量的训练也会造成他血压不稳。王医师也表示:“不过,只要休息得当,这类问题很快就会得到解决。”

    成都商报记者 刘逢源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