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康特尼可补布鲁克斯短板 火箭仍缺进攻第一选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孔孟飞英
2010年10月07日06:18
火箭季前赛首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凌晨,休斯顿火箭队官方网站发表一篇文章,点评了火箭队在首场季前赛对阵魔术队的攻防表现:

  总体上来看,现在这支火箭队显然是具备一定天赋的。进攻一端,火箭队在对阵魔术队的季前赛当中展示了不错的天赋,多名球员都展示了自己娴熟的得分技巧,这一点显然要好于上个赛季的那支火箭队。不过,火箭队的球员们在首场季前赛的比赛当中有些进攻机会也把握得不够好,像布鲁克斯、马丁、康特尼-李和斯科拉均有能力击败防守他们的球员,在防守者头上得分,但是从首场季前赛的比赛情况来看,他们似乎都不是最适合充当进攻第一选项的人选。如果姚明能够找回他以前的上佳状态并且成为火箭队在低位靠得住的球员的话,那火箭队的第一进攻选项交给姚明还是比较合适一些。从火箭队第一场季前赛的情况来看,火箭队的进攻明显打得缺乏章法,但是他们的天赋还是很明显地摆在那里的。

  从防守端来看,火箭队碰上进攻犀利、准备充分、人员整齐的魔术队时还是打得比较挣扎的。德怀特-霍华德打起来得心应手、势如破竹,火箭队的防守在他的面前显得不堪一击,有德怀特-霍华德这个点接应,魔术队的其他点也能够加以盘活,火箭队在整体防守方面就陷入被动。可以说,防守是一个球队整体概念的东西,一支球队必须拥有一批防守不错的球员才能够打出不错的整体防守来,一名防守好的球员是无法扛起球队的防守独自前进的,不像进攻一端那样,一名进攻能力出众的球员有时候可以将整支球队的进攻扛在自己一个人肩上。所以,出色的球队防守是需要整体球队共同做到十分专注与投入才行。一支球队共同付出去磨合防守的时间越长,他们之间的默契程度就会越好。现在姚明回归了,火箭队的其他球员必须得适应有这名巨人镇守篮下的情形,然后在这个基础之上慢慢寻找默契的整体防守体系感觉。

  具体到火箭球员的表现,姚明如预期的那样只出场打了12分钟的时间,他的表现也在大家的意料之中,姚明在场上攻防两端都显得比较生疏,但是他已经在比赛有限的出场时间当中展示了他的顽强以及一些不错的传球技巧。更重要的一点是,姚明在比赛当中并没有显示出他重返赛场初段的那种恐惧感,尤其是不会时刻想着自己之前做过手术的脚部而打得畏手畏脚,这是一个不错的信号。目前阶段,姚明可能还没有完全找回状态,但是他显然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走去。

  从康特尼-李首场比赛的表现来看,他显然已经做好了将他的潜力转化成实际战力的表现,任何之前质疑火箭用阿里扎交换康特尼-李的人在看了火箭队季前赛的首场比赛之后应该会感觉心里好受多了。虽然康特尼-李在比赛初段打得有些挣扎,但是他很快进入状态,打得顺风顺水,尤其是在比赛末段,他打起来给人的感觉就像是他在火箭队打了多年一样。总体上来看,康特尼-李的打法特点刚好可以弥补布鲁克斯的一些不足之处,他的防守强悍度和块头以及突破和投篮能力都可以与布鲁克斯形成不错的搭档组合,而且康特尼-李掌控球的能力也相当不错,有几次与洛瑞搭档时甚至还打出了几次不错的半场进攻套路来。

  现在的火箭队只是需要更多的时间进行磨合,在季前赛当中火箭队的情形就是这样,输掉几场比赛或许不是什么坏事。火箭队应该不会因为输掉几场季前赛的比赛而丧气,因为他们知道后面的路还很长。(搜狐体育 孔孟飞英)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