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恐沦为火箭进攻配角 复出首秀已昭示该迹象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0月07日06:47

视频:魔兽漂移拉杆打三分欺辱姚明 姚明底线秀暴扣中途离场 季前赛首演火箭负魔术


火箭季前赛首战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7日,美国著名的篮球专家穆斯塔法撰文,对火箭的季前赛首战作了精彩点评。穆斯塔法认为,姚明的复出首秀中规中矩,目前还难以对他的前景妄下结论。但他同时指出,姚明有可能沦为火箭进攻端的配角。编译如下:

  经过了500多天的苦苦煎熬,姚明终于回到了熟悉而陌生的球场。他的首场比赛数据统计并不闪亮,但这并不重要。在比赛中,姚明显得缓慢甚至是笨重,他显然还没有适应比赛节奏,总是慢上半拍。我一直都在寻找有关他的积极意义上的镜头,但我只看到了他数次摔倒在地,那一刻我笑了,我知道这个大个子还没有进入状态。

  毋庸置疑,姚明被霍华德彻底打爆了,而德怀特以前一直都是姚的手下败将。虽然霍华德在昨天的比赛中势不可挡,但还不好说这就一定是他今夏拜师欧拉朱旺后的结果。但我得承认,昨天霍华德在姚明面前,至少进行了10次“梦幻步伐”的尝试,这是此前两人对位时不曾有过的。

  虽然姚明只打了12分钟,但我们还是能从比赛中看出很多东西。比如,姚明和马丁的配合就很值得期待,他们俩完全可以产生充分的化学反应,这是我观察后得出的结论。不过我需要强调,他们这对进攻组合,姚明并不一定是助攻方面的主导者。昨天马丁多次尝试为内线的姚明传球,我认为他在进攻端送给姚明的助攻,很可能要比从姚明那得到的助攻更多。简而言之,姚明将会从马丁那得到更多的进攻支持。

  还有一个现象值得关注,那就是姚明在比赛中的大部分时间都提在高位,这是一个需要琢磨的信号。当然,这很可能是因为姚明目前还没有找到感觉,没打算在低位做太多的进攻尝试;也可以理解为他故意吸引霍华德离开篮下,从而为队友创造更轻松的突破机会。不过如果这是阿德尔曼的战术安排,那就比较麻烦了。

  我的意思是——如果这是阿帅的特地安排,那很可能说明姚明不再是球队进攻的首要火力点,他在进攻端的作用是拉到高位,牵制对方的中锋,让布鲁克斯和凯文-马丁甚至是斯科拉等人成为进攻主角。这样的安排,可以减轻姚明的进攻压力,也可以减缓他的比赛强度,更可以帮助他更大程度的避开伤病,但这必然导致一个结果——姚明沦为火箭进攻的配角。

  我倒是希望这仅仅是一种临时安排,我盼望姚明在逐渐找回手感后重新回到篮下,继续成为球队的第一主攻手。不过考虑到球队特别是姚明的实际情况,他日后沦为进攻配角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当然,姚明才仅仅打了一场比赛,阿德尔曼也肯定会根据他的表现随时做出调整和改变。我们目前无法对他早早妄下结论,唯一可以做的,便是祈祷他保持健康。(搜狐体育 清河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