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曝红军右闸苦学西班牙语 三狮主力将转投皇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0月07日11:50

    搜狐体育讯 “山重水复疑无路”,利物浦俱乐部债务大限之日即将来到,俱乐部面临被托管且被强制性扣分却束手无策,“柳暗花明又一村”,以美国商人约翰-亨利为首的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NESV)挺身而出,与利物浦俱乐部董事会初步达成收购协议,此消息一经发布,红军球迷一致认为这家实力不俗的公司试将带领俱乐部走出水深火热,扮演红军的救世主。然而好消息传出后仅一天,大家正欢欣鼓舞之时,英国媒体却曝出红军阵中令人扫兴的的声音。

  北京时间10月7日,根据英国权威媒体《每日邮报》的最新爆料,利物浦右后卫格伦-约翰逊近期一直在钻研西班牙语,因此英格兰国脚被怀疑是正在为转战西甲联赛做准备,试图逃离目前穷困潦倒的利物浦俱乐部,并且有消息称,他的目的地将是西甲巨人皇家马德里。

  众所周知,今夏穆里尼奥顶着三冠王光环加盟银河战舰后,被外界以及皇马俱乐部一致看做带领球队重新夺回荣誉的领袖。因此在俱乐部权高位重的穆帅在引援方面有着不小话语权,在他的要求下,皇马从切尔西挖来了卡瓦略,并且还试图将另一位老部下麦孔找来,不过遭到国米方面一口回绝。当时这一引援告吹后,就有媒体称,葡萄牙铁帅看中利物浦的格伦-约翰逊,认为当今优秀边后卫稀缺的足坛,英格兰人也是一个非常不错选择。

  格伦-约翰逊出身于英国老牌俱乐部西汉姆联,当2003年西汉姆联从英超降级后,他便于2003年以600万英镑加盟英超俱乐部切尔西。加盟蓝军第一季,格伦-约翰逊以凌厉的速度成为正选球员,并入选了英格兰国家队,不过由于后来切尔西被俄罗斯富商阿布收购,俱乐部得到大量资金引进球员,因此经验尚有欠缺的格伦-约翰逊未能再蓝军阵中站稳脚跟,2007年被出售到朴茨茅斯俱乐部。历经两个赛季的锤炼后,格伦-约翰逊的实力已全面展现在世人面前。2009年夏天,利物浦俱乐部斥资1800万英镑将其招致麾下。作为一名右后卫,尽管他曾被诟病经常压上幅度大,在由攻转守时身后容易出现空档被对方利用,但是右前卫出身的他却有着非常不俗的进攻能力,突破速度快,过人能力强,传中球精准都是红军右闸的赖以生存的本领,并且近年来经过俱乐部以及英格兰国家队无数大赛历练后,格伦-约翰逊的防守意识也得到提升。此外,穆里尼奥想把球队目前的右后卫拉莫斯改造成中卫的想法也是路人皆知,所以能引进格伦-约翰逊这样的替补人选不失为一个好选择。

  据《每日邮报》披露,尽管格伦-约翰逊本人未曾明确表示要离开安菲尔德,但是从其目前的行动来看很可能已有此打算,因为他已经开始学期了西班牙语。现在的红军阵中留下了不少贝尼特斯时代的西班牙嫡系,托雷斯,雷纳,丹尼尔-帕切科,经格伦-约翰逊本人证实,他正是在这三位队友的指导下学习西班牙语,“我们队里来自西班牙的球员不少,平时他们就会教我一些简单的词汇,我犯错时,他们还会毫不留情面地纠正,不过这没什么,因为我乐意去学,他们对我的帮助特别大”,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格伦-约翰逊毫无顾忌地坦言,“英国人总是认为英语就是万能的,从不喜欢学习其他国家的语言,我认为这是一个不好的习惯,他们和别国的朋友聊天都只是一味使用英语,其实这并不礼貌,因为如果你能在对方面前说出他们国家的语言,这对他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大的惊喜。当然,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讲,学习外语总是有帮助的,因为今后即将到来的事情我们无从预知。”

  从利物浦右后卫的一席话中,不难看出,他本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离开的意思,也许能加盟皇马这样的超级豪门正是他心里的夙愿。另外,就在昨天,《每日邮报》还披露了意甲尤文图斯也有意收购格伦-约翰逊。两天之内连续被曝出两则离队传闻,并且学习西班牙语也已为外界所知,格伦-约翰逊对利物浦俱乐部的忠诚值得怀疑,然而,很讽刺的是,就在上周末1-2不敌升班马布莱克浦,当地各大媒体纷纷表示利物浦已彻底陷入困境时,红军右后卫却勇敢无畏地站出来,声称,球队远没到那种不可挽回的地步,才仅仅落后积分榜第四的阿森纳5分而已,并且他还表示会为球队的崛起誓死战斗下去。(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