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NBA新赛季起航:姚明低档起步 詹姆斯抢班夺权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10月07日15:13

   当NBA进入季前赛的节奏,也就意味着新赛季的脚步近了。虽然大部分球队对季前赛的胜负都不会太在意,但相比新秀和边缘人捞取合同的夏季联赛,季前赛将成为检验每支球队夏季引援、战术磨合的最佳标尺。北京时间昨天,中国球迷分外关注的火箭、奇才、热队同时开始了自己的第一场季前赛,姚明、易建联、三巨头的起航仪式也是各有各的精彩。

    起航之姚明

  小巨人低挡起步

  告别球场514天后姚明首次出现在正式比赛当中,显然,这一次象征意义远大于比赛中的实际表现。姚明尽管只在上半场打了12分钟,仅靠罚球得到3分,并拿下3个篮板和1次助攻,球队也以88:97输给了魔术,但对于他来说,能够重新站到场上就已经算是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

  表现:

  在比赛中,姚明反应偏慢,跟不上对手节奏的毛病几乎在他上场的12分钟内始终都有体现。以首发身份出战的姚明,在首节面对霍华德强势的内线进攻时显得弱不禁风。低位单打,中距离对峙,霍华德在姚明头上几乎尝试了所有的得分方式,首节结束前,“魔兽”居然在篮下面对姚明的防守,做出了一次极为精彩的拉杆2+1得分。此球过后,霍华德首节便已经砍下12分7个篮板,和姚明的1分2个篮板相比简直有天壤之别。当姚明打满12分钟下场后,数据也只有可怜的3分3个篮板,最终火箭以88:97败下阵来。考虑到这只是姚明长时间伤病后的首演,虽然表现并不精彩,但能够上场比赛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自评:

  “我现在已经回归球场了,可以在场上跑上跑下,而且没有任何的疼痛感。我向好的方向迈出了一步。”姚明对于自己能够回归球场感到非常高兴,并表示现在还不关心是否能在和霍华德的对抗中占据上风,“我现在还没有想这个事情,我只是对于自己能够回归球场感到高兴。我现在奔跑起来没有任何的不适,那已经足够了。按照我目前的处境,这些就是我全部的期望。”

  他评:

  “我认为,对姚来说,重返球场需要一个过程,对于全队来说,那也是一个过程。毕竟火箭和姚都经历了一段相当困难的时期,但现在都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现在距离新赛季揭幕还有一段时间,我们有能力做得更好。”对于姚明的表现,火箭主帅阿德尔曼如是说。

  起航之易建联

  阿联一飞冲天

  姚明没能表现出全明星球员的水准,阿联的表现却让人惊喜。在奇才97:94险胜小牛的比赛中,阿联以替补球员身份出战22分钟,11投5中得到11分,外加10个篮板、3次盖帽和1次助攻。

  表现:

  第一节还有4分37秒时,易建联作为奇才球员第一次登场亮相,登场之后的第一次进攻,奇才就安排易建联出手,而阿联也没有让球迷失望,一记中投命中,为自己开了个好头。此后,阿联在阵地战中跑位积极,快速反击时冲锋在前,展示了出色的竞技状态。防守端,他更是拼抢积极表现强悍,打了22分钟便收获10个篮板和3次盖帽,防守效率值得称赞。美中不足的是,易建联本场投篮主要靠高位跳投和快攻完成,低位单打乏善可陈。此外,和易建联竞争首发位置的布拉切拿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丰富的低位进攻手段正是阿联所欠缺的。看来,易建联在奇才恐怕只能先接受第六人的角色了。

  自评:

  “今天的胜利证明这支队伍的团结,比赛中,每个人都团结合作,为了这个集体发挥出最大能量。”至于自己从网队时期的首发大前锋,到现在的第六人,阿联倒没有什么看法,“以我现阶段的条件和能力而言,无论首发还是替补,只要能为球队作出贡献根本就无所谓,而且我刚刚加入球队不久,还在适应球队的体系和打法,我也是在积极地适应调整。”

  他评:

  “防守端更加积极,尤其是篮板保护上更加努力,这可能是缘于他身体强壮度以及抢位意识的提高。”易建联的强悍表现,甚至赢得了美国“易黑”记者的夸赞,奇才的一家网站《永远的子弹队》甚至夸赞易建联的防守是伟大的,“他的表现,尤其是在防守挡拆上做得很棒。”

  起航之状元

  沃尔警告世界

  作为万众瞩目的状元秀,沃尔的第一次演出是完美的,21分9次助攻4个抢断,完全压制老妖基德的表现,让所有人惊呼,年轻的沃尔已经向NBA下达了自己的战书。

  表现:

  沃尔被人说得最多的就是他强悍的身体,本场比赛状元郎身体上的优势体现得淋漓尽致。无论是面对老迈的基德还是瘦弱的巴里亚,沃尔的突破可以说是予取予求,小牛阻止他的办法似乎只剩下犯规了。尽管突破犀利,但沃尔并不像一般的年轻后卫那样眼中只有篮筐,突破篮下之后,沃尔的第一选择往往是利用自己扯开的空当传球,如果不是奇才的外线命中率太差,沃尔的助攻数肯定能够上双。此外,即使是面对老奸巨猾的基德,他也没有出现很多失误,全场比赛只有2次失误2次犯规,而前辈基德却出现了5次失误。

  自评:

  “我有几次不错的表演,我有很多助攻并且能走上罚球线。但我的第一场比赛还是太紧张了,比如第一次投篮……今后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要神经紧张。”在沃尔看来,21分9次助攻远不及开场后的三不沾让他印象深刻。

  他评:

  “教会约翰处理比赛中的细节,然后我会继续前进,走我自己的路。现在,这个城市是属于约翰的,他是蝙蝠侠,而我是罗宾。我和沃尔的关系很好,我们亲如兄弟。所以,如果我想要自己的兄弟尽快地成长,就必须退位。”被沃尔挤到得分位置上的“大将军”阿瑞纳斯一点也不在乎被小弟抢去了风头,甚至甘心做起了二把手。

  起航之三巨头

  詹姆斯抢班夺权

  或许是万事开头难,或许是天妒英才,万众瞩目的“三巨头”第一次合演只上映了3分钟,便因为韦德的伤退戛然而止。不过,这次意外却成就了詹姆斯,原本被定义为热队二当家的小皇帝,毫不客气地掌管了比赛,率领球队在半场就取得20分的领先优势,最终以105:89轻取活塞。詹姆斯拿下18分3个篮板4次助攻,波什则拿下全队最高的20分。

  表现:

  在“三巨头”合演的几分钟内,尽管气氛十分热烈,但他们之间的磨合显然尚未成熟,开场前几分钟实力本来远超对手的热队却显得磕磕绊绊,没有什么像样的配合。局势在韦德一次防守中不慎拉伤腿筋后开始变化,由于韦德下场,勒布朗打得更加自信、坚决,主动承担起了串联全队的重任。波什的表现也没有让人失望,他不光展示了良好的投射能力,在禁区内也捕捉到了不少机会。除了场上带来的一切,詹姆斯还将他在骑士的开场秀也带到了迈阿密——向空中洒镁粉,然后拍三下手。

  当然,由于韦德早早离场,“三巨头”合体是否成功还无从检验,韦德的受伤也给球队带来一丝不快(右腿筋拉伤的韦德将至少缺阵一周,这也意味着韦德在接下来的两场季前赛中不能上场)。此外,作为“试金石”,活塞显然也成色不足,热队究竟能热成啥样,还有待继续观察。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