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欧洲杯|欧锦赛|波兰乌克兰欧洲杯|2012欧洲杯 > 西班牙新闻

六世界冠军队成员缺席 斗牛士换上一副“假牙”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10月07日05:36

  体育周报讯 图为:博斯克向首次入选的阿杜里斯面授机宜。

  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最近比较烦,一个21人的国家队名单竟然要变更三次——1日,老帅公布了一份缺少哈维、阿尔比奥尔(因伤)的20人名单,将剩余的一个名额留给了还需要观望的枪手核心法布雷加斯;3日,枪手主帅温格表示小法伤情未愈,塞维利亚边锋纳瓦斯、巴萨边锋佩德罗在联赛中受伤,博斯克只能征调巴雷罗、索里亚诺和埃尔南德斯紧急入替;一天后,英超赛场又传来噩耗,效力于利物浦队的托雷斯又腹股沟严重拉伤,效力于瓦伦西亚的30岁老将阿杜里斯火线增援。至此,哈维、阿尔比奥尔、法布雷加斯、佩德罗、纳瓦斯、托雷斯等六名世界杯冠军队成员将缺阵这两场欧锦赛预选赛,特别是锋线人员已是捉襟见肘,如今的斗牛士换上了一副假牙。

  由于伤病情况比较严重,博斯克在最近两天的训练中都把阵型从首战(5比0胜列支敦士登)的4132变化为习惯的4231,根据《马卡报》的报道,在首日训练中,博斯克排出了以世界杯球员为主的首发阵容,具体人选为卡西利亚斯、卡普德维拉、普约尔、皮克、拉莫斯、布斯克茨、阿隆索、伊涅斯塔、卡佐拉、比利亚和阿杜里斯,第二天的训练也只是由略伦特和席尔瓦取代阿杜里斯和卡佐拉。不过,该报也表示,一旦首发阵容打不开局面,阿杜里斯和埃尔南德斯会一起上阵,与比利亚重组瓦伦西亚三叉戟。“西班牙队以往的优势在于中前场,但严重的伤病让这种优势荡然无存。如果我是博斯克,这两场比赛(主场对立陶宛、客场对苏格兰)能收获4分就已经很满意了。”马卡报首席足球记者阿尔弗雷多表示。

  当然,斗牛士军团收到的也不都是噩耗,至少后防线就可以复制世界杯时的阵容。在南非,西班牙队七场比赛仅丢两球,进入淘汰赛后一球未丢,以普约尔、卡西利亚斯为首的防线还是非常值得信任的。刚刚伤愈归队的巴萨狮子王普约尔就代表球队表态:“我知道球队现在遇到了很大的困难,我的好朋友哈维、法布雷加斯等人都无法跟我并肩作战。不过不要紧,当年耶罗离开国家队时、瓜迪奥拉离开国家队时、劳尔离开国家队时,这种不利的声音都出现过,可我们还是坚持下来了。现在我们又吸纳了几名年轻球员,他们很有实力,不信等着瞧吧。”

  普约尔嘴中的“年轻人”当然包括而立之年才首次入选国家队的瓦伦西亚队前锋阿杜里斯,西甲联赛激战至今,瓦伦西亚力压巴萨、皇马独占鳌头,阿杜里斯功不可没,入选国家队也是对他最大的褒奖,他表示:“在这里,我确实是一名新人,球衣上的那一颗星(世界杯冠军)跟我没有关系,我只能感到骄傲、感到羡慕,这促使我必须更加努力地去完成任务。” 程 靳

  西班牙队21人大名单:

  门将:卡西利亚斯(皇马)、巴尔德斯(巴塞罗那)、雷纳(利物浦)

  后卫:阿韦罗亚(皇马)、拉莫斯(皇马)、普约尔(巴塞罗那)、皮克(巴塞罗那)、马切纳(维拉利尔)、卡普德维拉(维拉利尔)、蒙里亚尔(奥萨苏纳)

  中场:阿隆索(皇马)、布斯克茨(巴塞罗那)、布鲁诺(维拉利尔)、伊涅斯塔(巴塞罗那)、巴雷罗(瓦伦西亚)、索里亚诺(维拉利尔)

  前锋:比利亚(巴塞罗那)、席尔瓦(曼城)、略伦特(毕尔巴鄂竞技)、阿杜里斯(瓦伦西亚)、巴勃罗·埃尔南德斯(瓦伦西亚)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