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曝霍奇森今冬或下课 建新球场安菲尔德恐成历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步穿杨
2010年10月08日02:27

    搜狐体育讯 令万千红军球迷为之欣喜的是,风雨飘摇的利物浦俱乐部终于迎来新老板,以美国商人约翰-亨利为首的新英格兰体育风险投资公司(NESV)入主后,将把债台高筑的俱乐部2.37亿英镑债务全部清除。因此,这家拥有百年历史的老牌俱乐部终于避免了被英足总扣除9个积分的尴尬局面。然而,在红军的一切似乎都要回到正轨之际,也有人将继续过提心吊胆的日子。查看更多英超新闻>>

  今年夏天,贝尼特斯离任投奔国米后,利物浦俱乐部找来了霍奇森接任。上赛季率领实力并不算欧洲一流的富勒姆杀入欧联杯决赛后,霍奇森被外界一致认为有资本执掌这支英超劲旅,利物浦俱乐部高层也是对其寄予厚望,希望他带领球队重塑辉煌。然而,至少从目前状况来看,霍奇森让俱乐部失望了,联赛七轮战罢,红军仅取得6个积分,平均一场比赛连一分都拿不到,甚至已经耻辱性地掉入了降级区,如此糟糕的战绩创下了利物浦56年来的联赛最差开局。尽管近期俱乐部一直面临财务危机,球员们也场场顶着压力比赛,但是从纸面上实力分析,依然拥有着不少世界级球星的利物浦取得这样差的成绩,实难让人恭维。因此,英国当地媒体纷纷认为应该有人为球队惨淡开局买单了,而他们的矛头则直指主帅罗伊-霍奇森 。

  据悉,虽然利物浦即将易主,但是新老板还未流露要解雇霍奇森的意愿。据英国《每日镜报》最新消息称,霍奇森还有时间来向新老板证明自己的能力,他的期限或许就是今年圣诞。根据俱乐部主席布劳顿的说法,新老板并不打算立即对主帅位置动刀,而是会再给霍奇森证明的机会,圣诞前若红军状况有所改善,新老板不仅会继续雇用霍奇森,并且还会在今冬1月转会大门重新开启时为其提供充足资金用来引援。但是反之,如果到了那时候球队依然不能走出困境,他将面临下课。颜强:利物浦惊现国美案>>

  新老板约翰-亨利与利物浦前任主人希克斯、吉列两个铁公鸡截然不同,他有着丰富的体育投资经验,与利物浦俱乐部董事会洽谈收购事宜时,他也承诺不仅将出资引援,还会投资为俱乐部兴建球场。对此,英国《每日邮报》撰文给出建议,由于财务状况不景气,利物浦俱乐部可以与同城球会埃弗顿合力出资修建一座大规模的足球场供双方使用。

  纵观英超的豪门俱乐部,唯独利物浦使用着小规模的球场,在老特拉福德、斯坦福桥、酋长球场面前,观众席不足5万的安菲尔德球场无疑显得过于寒酸,虽然这座已有着132年历史的足球场见证了利物浦俱乐部历年的兴旺衰败,但是不得不承认的是,设施陈旧规模过小的安菲尔德已经配不上英超传统豪门主场的称号。因此,近年来,利物浦方面一直都有新建球场的打算,不过又无奈于希克斯、吉列两位守财奴老板不肯出资,才导致此提议不了了之。然而,现在的利物浦已经改朝换代,新老板已经承诺将致力于改造俱乐部配套设施,其中就包括球场。

  无独有偶,利物浦的同城死敌埃弗顿俱乐部近几年也计划着重新修建新的球场来代替观众容量过小的古迪逊公园球场,然而,与红军相同的是,他们也由于财政状况不允许,新球场计划才被迫搁置。因此,《每日邮报》这才向两家俱乐部给出合作方案,建议他们合资修建球场,一来双方都可以节约一大笔资金,二来合资建成的球场势必会规模宏大,并且硬件设施齐全。然而,此建议固然美好,但是也忽略了很重要的一点,纵使两家俱乐部就合作意识达成协议,而作为同城死敌多年的双方球迷也会纷纷表示抗议。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目前欧洲有不少同城球队使用一个球场的例子,其中最著名的要数意大利AC米兰的圣西罗球场,而在它的另一个主人国米旗下则名叫梅阿查球场,此外拜仁的安联球场、罗马的奥林匹克球场都有着第二主人,慕尼黑1860 以及拉齐奥。(搜狐体育 百步穿杨)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