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会抽签仪式幕后 亚手联高官钟情抽签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8日03:07
  本报记者 孙嘉晖

  为保证此次抽签仪式进展顺利,广州亚组委工作人员提前一天进行了模拟抽签彩排,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这样的预演收到了实效,正式抽签之顺利超出了人们的想象。

  亚手联高官钟情抽签球

  记者在抽签仪式现场看到,手球项目抽签采用了3种颜色的彩球,包括红、黄、绿色;而足球则使用了7种颜色的小球。

  为了找这些小球,工作人员可是下了一番工夫。他们先是致电中国篮协和中国足协,得到的答复是,奥运会抽签使用的小球都是由各国际单项组织自备的;继而找遍广州各商场,仍然一无所获。最后,他们借助网店买到了这种专业的抽签用球。

  “这种球很好,可以旋开,方便多次使用,”亚洲手球联合会执行主任、亚运会手球项目技术代表阿莱尔赞许道,“仪式结束后,给我留一些,呵呵。”

  抽签用利市封祈求吉利

  利市封!当抽签仪式上出现这样的物品,千万不要误以为有谁要行贿。

  原来,这是用来装签表的袋子。根据国际体操界的惯例,抽签时一般不使用小球,而是信封。当然,这信封也是有讲究的,比我们正常邮递信件的信封要小一点。这下难为了工作人员,因为没有商家专卖此类抽签用信封。

  有人突发奇想,抽签信封大小刚好和利市封相似,何不借用一下?还有大吉大利的兆头。于是,利市封在关键时刻派上了用场。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