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张卫平:男篮个人能力提升可喜 张兆旭太给力了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2010年10月09日00:00

视频:姚明接班人14分朱芳雨强势回归 男篮挫败巴西


    搜狐体育讯 备战亚运会的首场热身赛中,中国男篮以92:78大胜巴西队,著名评论员张卫平认为:本场中国男篮给人最深的印象便是球员个人能力明显提高了。

  没有姚易,同时还缺少两位后卫线核心刘炜和王仕鹏,这让很多人都对“邓家军”捏了一把汗,然而首场比赛结束之后,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完全压制着巴西队,更主要的是队中几名主力球员各自特点发挥的淋漓尽致。

  张指导认为:大郅越打越聪明;孙悦的突破分球目标明确;回归的朱芳雨宝刀不老;而像苏伟、张兆旭这些小将则是敢打敢拼,尤其是身高2.18米的高中锋张兆旭绝对值得大加表扬。

男篮VS巴西热身赛精彩组图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本场比赛,小将张兆旭替补上场,作为中国男篮中最耐年轻的中锋,这位山东队小将全场贡献12分。张伟平认为,尽管张兆旭的个人基本功还需要进一步提升,但他打球的积极态度和场上表现出来的激情却是目前中国男篮最欠缺的。

  溢美之词固然重要,然而张卫平也对这支没有“姚易”的中国男篮给出了最为诚挚的建议。张指导认为,目前的中国男篮需要一个固定的首发阵容,而且一定目标明确,邓华德需要坚决贯彻没有“姚易”的中国男篮究竟该如何克敌制胜,毕竟像约旦、韩国这样的亚洲劲旅均是特点鲜明。

  眼下中国男篮阵中拥有四名高大中锋,王治郅、唐正东、苏伟、张兆旭。征战亚运会,他们四人的搭配问题便显得至关重要,尤其是两位高中锋内穿内的配合将可能直接改写最终的胜负走势。张卫平认为,两名内线球员之间的相互联系将成为中国队最终能否夺得亚运会冠军的重要因素之一。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