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大雨成“主角”定位球定成败 国足险胜叙利亚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0月09日00:55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晚,坐镇昆明拓东体育场的中国队在雨中以2∶1击败了来访的西亚对手叙利亚,两队的三个进球都来自定位球,赵鹏和张琳芃包办国足两个进球。

  这是国足在高洪波上任后第二次和叙利亚交手。在今年初的亚洲杯预选赛上,国足曾在主场被叙利亚0∶0逼平,不过因为同组的越南同样收获平局,国足幸运地“被出线”,但高洪波也因为这张白卷遭遇了自己在国足帅位上的首次信任危机。

  由于昆明连日降雨,比赛进行时也在下雨,拓东体育场出现明显积水,在很大程度上限制了双方的发挥,两队迟迟未能形成有效攻势。眼看上半场就要以白卷结束,中国队利用一次角球机会打破僵局。周海滨的角球开到后点,于海在无人盯防之下冲顶,叙利亚门将将球挡到门前的赵鹏身前,后者补射为中国队取得领先。

  易边再战不到5分钟,国足便收获了对手送出的一份大礼。又是周海滨开出角球,中路接应的于海一脚抽射直飞死角,站在门柱内侧的叙利亚队球员阿蒂夫只能用双手将球扑出。这个球与世界杯1/4决赛乌拉圭对阵加纳比赛中,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扑出加纳射门极为相似。阿蒂夫的下场自然和苏亚雷斯无异:红牌加点球。张琳芃一脚劲射为国足扩大比分。

  两球在手的国足有所松懈,被对手抓住一次前场定位球机会扳回一分,阿布杜尔利用杨智扑球脱手的机会补射得手。

  此后双方再无进球,国足最终以2∶1报了亚洲杯预选赛对叙利亚1平1负的旧仇,也止住了此前连续三战不胜的颓势。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