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赵鹏:国家队进球意义不一般 角球源自赛前部署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09日01:05

  华奥星空昆明10月8日电(记者 张锐)今晚,中国国家队在昆明拓东体育场与叙利亚进行了一场热身赛,中后卫赵鹏在上半场利用角球机会补射为中国队打开胜利之门。这是赵鹏在入选国家队之后打进的第二个进球。此役他在攻防两端的出色表现也成为了比赛的一个亮点。

  由于今天是雨天作战,昆明拓东体育场内的积水较多。为比赛双方都带来了不小难度。在这样恶劣的场地条件下,作为中卫的赵鹏在防守端很好阻截了对方的进攻。他积极的奔跑,铲抢,并有效的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获得定位球的机会时,赵鹏也积极插上,上半场临近结束时的得分正是得益于一次角球。赛后记者夸赞赵鹏今天显得十分兴奋,对此赵鹏说道:“我自己也感觉状态挺好的,不管是身体上,心理上也是。因为西亚球队我们接触的也比较多,也不杵对方。其实我感觉全队信心都很足,如果不是今天的场地条件有限的话,我觉得我们的优势会体现得更充分一点。”

  作为一名刚进入国家队不到一年的中卫,赵鹏已经在国家队打进了两个进球,大有超越前锋之势。当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他时,赵鹏则腼腆的笑了笑。“之前我们一直在练定位球,遇到这种机会,我和杜威也都会冲上去。包括我们跑动的路线和罚球在训练里都反复演练过,果然今天就利用角球进球了。说起来我在国家队第一个进球就是角球,这可能也是我的特点吧。”

  说起来在进入国家队不到一年的时间里,赵鹏是外界公认的进步很快的球员,他已经从初出道时的边缘国脚晋升为国家队不可或缺的人才。对于自己在国家队一年来的变化,赵鹏说道:“我觉得可能最多的变化时心态上的,在国家队首先在自信心上增强了不少。还有就是通过很多比赛和训练,自己在防守的经验上和眼界上都扩宽不少。毕竟作为国脚也要更严格的要求自己,可以说我现在很适应这种身份,这也要感谢高指导和队友们一直以来对我的帮助。”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