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 中国足球改革 > 中国申办2026世界杯

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 足协意在申办世界杯?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10月09日01:21

  亚足联大会将于明年1月6日,也就是亚洲杯开赛的前一天召开,相关竞选工作现在已经启动。中国足协已经确定,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此举被认为可能与中国将来申办世界杯有关。

  张吉龙重出江湖

  本周二,第24届亚足联大会开始了官方运作。按计划,明年1月6日,将对亚足联主席、国际足联副主席、国际足联执委、亚足联副主席、亚足联执委和亚足联女子执委等职位进行竞选。亚足联要求各会员协会,必须提前3个月提交提名表格。目前,中国足协已经确定,由张吉龙竞选国际足联执委一职。

  南勇、杨一民、谢亚龙相继被捕后,中国足协在亚足联基本上没有了话语权,虽然张吉龙仍担任着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职务,但他这个中国足协副主席脱离中国足球已有数年,难以充分发挥作用。这次得到了提名,也被认为是他重返中国足坛的一个前奏。

  对手是小仓纯二

  亚洲共有4名国际足联执委,其中,哈曼和泰国的沃拉维已经成功连任,将要改选的,只能是郑梦准和小仓纯二的两个职位。根据亚足联下发的通知,将于3个月后展开竞选的国际足联职位包括一个副主席、一个或两个执委。从目前情况看,郑梦准极有可能再次竞选国际足联副主席,因此,执委之争实际上就是在张吉龙和小仓纯二之间展开。按照亚足联有关规定,国际足联执委自动成为亚足联执委,如果张吉龙能够当选,比他仅仅出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更为有利。由于提名要由亚足联确认,拉票工作目前尚未展开。不过,本次竞选的过程注定会艰难而复杂。

  意在申办世界杯?

  中国足协此举被认为可能与中国将来申办世界杯有关,不过,在亚足联已经明确支持日本、韩国、卡塔尔、澳大利亚申办2022年世界杯的情况下,韦迪要想打2026年世界杯的主意,恐怕会遇到极大的阻力。哈曼已经公开而又隐晦地对韦迪的设想提出了批评,据报道,郑梦准也将矛头指向中国足协,认为他们的做法该被亮黄牌。

  最终结果难以预料,但竞争未必就是简单的对立,其间,难免充斥着看不见的利益交换。 高级记者隋海涛

  ■相关链接

  郑梦准宣布竞选FIFA主席

  北京时间10月7日,现任国际足联副主席韩国人郑梦准宣布,他在考虑在明年5月竞选国际足联主席一职,尽管此前现任主席布拉特已经表示希望第四度连任。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