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国足热身1-0战胜叙利亚 一场大雨让足球变水球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10月09日04:36

  昨晚,国足在昆明2:1力克叙利亚,赵鹏和张琳芃分别建功。

  这场热身赛之所以安排在昆明,主要目的就是为明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考察主场。尽管在此之前,高原昆明是高洪波的首选,然而昨晚的一场大雨,让昆明在世界杯预选赛主场的争夺战中输了不少印象分。由于排水系统糟糕,昆明拓东体育场成了一片沼泽地,球甚至很难滚动起来,赛后有网友戏言,“这哪里是足球啊,简直是水球嘛!”

  昆明场地条件不佳,客观上也给了南京机会,在国足主场的竞争中,南京的分量加重了。

  竞争国足主场

  昆明一直是首选

  此次国足来昆明与叙利亚热身,高洪波除了锻炼队伍之外,还有一大任务就是考察昆明的场地。前两天接受记者采访时,高洪波也大方表示了对昆明的偏爱,“选择主场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但是综合各种条件,将会首先选择昆明。”

  在外界看来,国足选择昆明作为世界杯预选赛主场是因为“高原优势”,但高洪波并不这么看, “海拔1900米以上才是真正意义上的高原,海拔1820米的昆明只是‘准高原’。我们要依靠科研团队的努力,摸索出球员在不同高度下身体的变化反应,才能对球队备战发挥最大作用。”

  其实,除了“准高原”的优势之外,高洪波青睐昆明的另一大愿因是,这是国足的福地。据统计,国足在昆明总共进行了12场比赛,包括2场世界杯预选赛、6场热身赛和4场教学赛,成绩为10胜2平保持不败,这也是昆明竞争主场最有力的砝码。不可否认的是,这样的战绩对于国足球员的心理来说,具有极强的暗示作用,将刺激国足将士踢出最佳水平。

  排水设施落后

  国足无奈踢“水球”

  原本是想好好看看昆明的场地条件的,可惜偏偏天公不作美,昨晚国足与叙利亚的比赛,昆明下起了大雨,赛事组织者甚至一度考虑推迟比赛。随着暴雨的倾泻而下,绿茵场随之变成一片沼泽,高洪波考察球场的计划也随之泡汤。因为在这样的场地里踢球,丝毫没有什么技术含量可言,一直走地面配合的国家队,也不得不频频起高球。

  大雨中,因为赛场排水系统比较落后,场上到处都是积水,球员们要想把球踢远都很困难,特别是上半场国足球员张琳芃镇守的右路积水非常严重,双方球员在国足的右边后场进行逼抢时,常常是一球激起千层浪,场面既狼狈又有些滑稽。

  因为场地上积水过多,两队都很难组织起有效的地面配合,只能选择起高球和远射。大雨之下,昆明国足福地的光环渐渐褪去,于是赛后,有不少网友留言称,如果拓东体育场的排水问题不解决,如果遇上雨天,国足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只能踢水球了。

  事实上,因为长期没有承办高水平的足球比赛,拓东体育场平时一直是高夫尔的练习场。

  昆明条件不佳

  南京的机会来了

  除了昆明,南京也是国足世界杯预选赛主场的候选城市之一。与昆明糟糕的场地条件相比,南京在竞争中的分量肯定加重了。

  事实上,一个月前,国足与巴拉圭在南京比赛,比赛当天也下起了大雨,但奥体中心的草皮仍然十分平整,而且并没有想象中那么湿滑,排水系统相当先进。

  南京奥体一直是舜天的主场,场地条件不错。在举办国足与巴拉圭的热身赛前,奥体方面专门对球场进行了修整,前后花了近40万,从日本进口了结缕草,又补种了一些黑麦草混在一起,保证球场的草能很快泛青。

  这一次在昆明,同样是下雨,足球却变成了“水球”。事实上,对于昆明这块菜地,不少国足球员也不满意,“场地一点都不平整,在这样的场地里踢,谁也适应不了。”一位国脚抱怨道,又碰到了雨,可以说,把昆明办赛的缺点全部暴露了出来。

  赛后,就连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坦言,这里的场地条件恐怕很难达到世界杯外围赛的要求。毫无疑问,一场雨让南京争夺国足主场权的机会变得更大了。

  快报记者 吕远 见习记者 韩飞周游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