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姚明13分钟献3记火锅 火箭胜马刺赢季前赛首战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07

  本报记者 廖旭钢 综述

  从昨天火箭与马刺所进行的这场季前赛来看,姚明恢复状态的速度可能要比大多数人所预计得更快。

  火箭以90∶87三分的优势拿下比赛,这不算什么,因为马刺并没有拿出全力,不过姚明在12分钟48秒钟的上场时间里拿下7个篮板外加三个大火锅,已经足以让人感觉到这场比赛的收获在哪里了……还有什么比一个健康而让人放心的大个子回归球队更令人高兴的消息吗?是的,姚明在进攻中的投篮手感依然没有达到最佳——这一次他8投2中,外加一个罚球,只拿下5分,不过考虑到他回到赛场没多久,又只有13分钟不到的上场时间,这个数据完全可以接受。客观分析,如果火箭需要一名进攻能力强的队员,他们大可延续上赛季的“炮轰”战术,多上一名小个子,而现在主帅阿德尔曼显然更注重防守,谁都知道在NBA赛场上好的防守意味着什么,因此,姚明的价值重新开始体现。

  很可惜,昨日姚明送给邓肯的那个漂亮火锅(盖帽)被吹了犯规,要不然他的数据还能更好看一些。在这场比赛中,姚明的跑动更积极,防守时的侵略性也更强,有一种感觉是很明显的——姚明极度渴望着要在最短的时间里证明自己回归的价值。这段时间姚明自己也在承受着不小的压力,阿德尔曼明言换上姚明会拖慢整队的进攻速度,并且将他的上场时间进行严格控制,那个一度找不到东家的麦迪在离开火箭之前还不忘泼姚明一盆冷水,“他在挡拆之后顺下的意识很差。”目前来看,姚明还是首发,可如果他真在整个赛季中上场时间一直只有20分钟,那问题就大了,谁见过一支球队的铁打首发,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只上20分钟的?

  谢天谢地,姚明在季前赛首场对魔术的时候确认了自己还能跑,而在第二场对马刺时确认了自己还能跳,中国球迷肯定希望和期盼着,他能在下一场比赛中确认更多的东西。“就是这样,每天都进步一点。”姚明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

  昨天还有一个消息值得提一下,火箭已经宣布裁减两名队员:伊戈尔塞德和帕特里克·苏利文,这两名球员都是中锋角色,而火箭宣布抛弃他们的理由是:防守端达不到要求。这个消息意味着什么,相信不用多说了,姚明的表现给了火箭更多信心,如果“中国长城”表现可靠,球队当然没有必要养太多位置重复的闲人。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