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马大帅也收黑钱? 传阿根廷两将“买进”世界杯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作者:殷鹏
2010年10月09日08:37
  天下乌鸦一般黑。10万元买个国脚身份,以便于在与俱乐部转会和谈判时坐地起价,这一荒唐事并不仅仅属于中国足坛。据阿根廷媒体爆料称,马拉多纳在执教阿根廷队时,同样干过类似的事。只不过中国球员的“进贡钱”主要被足协高层收入囊中,而在阿根廷,实力不济的球员想进国家队则需贿赂马拉多纳。阿根廷媒体对此嘲笑说,这也许就是马拉多纳至今仍对阿根廷主帅位置恋恋不舍的最大原因吧。

  为收黑钱老马18个月内召入108将

  老马执教阿根廷队18个月召入过108名球员,这样的“壮举”让不少媒体怀疑他在卖国脚名额。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南非世界杯时,马拉多纳召入了很多被阿根廷媒体称作“奇怪”的球员,28岁的克莱门特·罗德里格斯、30岁的加尔塞、25岁的博拉蒂等都在名单之中,而对于萨内蒂、坎比亚索、卢乔·冈萨雷斯、加比·米利托等既有实力又有状态的球员却弃之不用。

  马拉多纳之所以会大面积选用新球员,与一家名叫“激情”的经纪人公司分不开,马拉多纳是这家公司的“招牌菜”,而公司的幕后老板,就是阿根廷国脚海因策以及他的哥哥塞巴斯蒂安。马拉多纳与这家公司的关系要追溯到2006年,当时海因策兄弟拉了正处于经济困境中的马拉多纳一把,因此无论海因策踢得多差,他的主力位置都不会动摇。

  更可怕的是,阿根廷媒体透露海因策的经纪人公司甚至还做起了出售国家队“国脚门票”的业务,他们利用自己的关系与阿根廷的知名经纪人联系,许诺能够帮助一些球员进入国家队。“阿根廷国脚”这个身份能让球员在进行续约谈判以及转会谈判时底气更足、索要更高的年薪。

  黑金交易阿根廷2将“买进”世界杯

  据阿根廷媒体爆料称,一个名叫布拉加尼克的经纪人向马拉多纳送上了大把银票,并成功地让他旗下三名并不出色的球员成为了阿根廷国脚。

  在这三名球员中,踢后卫的加尔塞入选南非世界杯阵容,这引发了最大的争议。加尔塞已经30岁并有过吸毒史,在马拉多纳征召他之前,他上一次为阿根廷队效力还要追溯到2003年。这样一名相当边缘的球员,却挤掉了能踢两翼边卫和后腰的国米三冠队长萨内蒂。媒体曾认为老马放弃萨内蒂是因为要树立马斯切拉诺的绝对权威,不过现在看来,老马显然并不仅仅只有这一点小心思。

  南非世界杯阿根廷的第三门将波佐也被爆料是靠贿赂进的国家队,要知道在2010年的阿根廷秋季联赛中,波佐所在的科隆竞技队在19轮联赛丢了32球,可老马最终却选择了既没有丰富大赛经验又没有培养价值的32岁的波佐。

  此外还有科隆竞技的另一名球员贝托格里奥,2010年5月6日他参加了阿根廷同海地热身赛,5月21日,这位名不见经传的20岁球员就顶着“阿根廷国脚”的头衔加盟了基辅迪纳摩。据悉,他的经纪人向老马行贿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球员转会。此后贝托格里奥不仅再也没有入选过阿根廷国家队,甚至在基辅迪纳摩都已经无球可踢。

  除了上述三人之外,阿媒宣称曾经在世界杯前参加了与巴拿马友谊赛的中场普雷第格也向老马交了“黑金”。而在这108名国脚中,相信还有更多的“阿根廷国脚”有着不可告人的“黑金交易”。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