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陆俊案布众俱乐部忐忑不安 半数中超球队恐降级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52

  陆俊等三名裁判已经侦查结束并移交公诉,尽管警方并没有公布陆俊等人具体的涉案场次和涉案金额,但在公诉阶段,相关涉案场次必然会被披露,中国职业联赛的另一场地震很可能即将爆发。

  在央视披露陆俊等三人案情时,并没有提及具体的涉案场次,央视只是表示:“此前公安机关立案侦查的著名裁判陆俊、黄俊杰、周伟新等三人,涉嫌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目前案件已经侦查终结,被移送起诉。”既然有受贿的,那就有行贿的,如果三个人作为个体都在多场比赛中收受贿赂,操纵比赛,那么范围将大幅度拓展,涉案场次以每人最低3场计算,三名裁判涉案也将达到9场之多,按照这样的推理,多家俱乐部将牵涉其中。

  案情公布众俱乐部忐忑不安

  央视披露陆俊案时,剪辑了三场比赛的片段,分别是2004年陆俊执法的上海申花和上海国际的比赛、2004年周伟新执法的沈阳金德迎战北京国安的比赛、2009年广州医药对阵青岛中能的比赛,这三场比赛自然成了大家怀疑的重点,而涉及的俱乐部就有上海申花、陕西(原上海国际)、沈阳金德、北京国安、广州医药和青岛中能6支球队。

  一名被涉及的俱乐部人士不无忧虑地表示:“这下可好,我们一下子就成为众矢之的了,大家都在猜测我们的比赛是不是涉案比赛,有的甚至打电话来询问我们,真的很无奈了。被这么一公布,的确挺难受的。”一家俱乐部老总则表示,“案件早点水落石出吧,否则这样下去,大家过得都挺忐忑。”据说,不少俱乐部甚至连国庆假期都无法安心度过。

  商业贿赂涉案球队直接降级

  在今年初,中国足协分别对广药和成都谢菲联处以降级的处罚,其罪名都是贿赂。因此,目前的焦点便集中到了是否与裁判有关的案件都算是涉嫌商业贿赂。2006年《刑法》修正案,扩大了商业受贿的主体认定范围,足球裁判受贿,明确被界定属于商业受贿。如果受贿严重的话,不排除15年最高刑期的处罚。这样看来,陆俊等人似乎将会给中超中甲俱乐部带来“灭顶之灾”。

  目前来看,行贿裁判存在三种可能:俱乐部行贿、赌博集团操纵、中国足协的“官哨”。其中,俱乐部行贿目前恐将遭受极刑,因为这一处罚可以参照中国足协对广药和谢菲联的降级处罚。“一般来说,出现同类型问题时,足协会参照过往案例,依法规处理。”足协内部人士说。这意味着,一旦有涉案场次和涉案俱乐部公布,等待他们的将是毫无疑问的降级处罚。

  吴铭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