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低级联赛成赌球“高发地” 无电视直播促成黑哨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10月09日08:55

  本报讯(韩红)目前的中国职业足球联赛,除了中超外,很多中甲、中乙比赛还没有电视转播,而这也恰恰让这些联赛成了假球、赌球的“高发地”。

  从中甲足球联赛来说,不去现场亲自观看比赛是很难详细了解整个比赛的。例如裁判全场是如何吹罚的?队员们的具体表现如何?人们往往只能在比赛结束后,在网上得知一个比分消息而已。

  没有了电视转播,没有了外界的监督,让一些裁判可以“黑”得更加彻底。

  在近些年的足球赛场上,队员、教练员追打裁判、辱骂裁判等事件经常发生。理由很简单,裁判的判罚让队员们忍无可忍。

  裁判在比赛中竟然对场上球员说:“今天就是想让你们输!”“我就是要给对方个点球!”“没有证据,你能把我怎么办?”……尽管队员听到了,教练员听到了。但是由于证据的缺失,想告状都难。

  一些俱乐部,只有在自己的主场可以自己储备一些录像,但是在客场的话,基本就是挨欺负的份儿。我们可以看出,凡是在有直播的比赛当中,裁判不敢黑得太明显,同时队员也不敢“乱来”。在众人关注之下,没有人敢那么猖狂。电视转播恰恰起到了一个“监督”的作用。

  相反,没有转播,去现场观战的人数也只有几百人,一些裁判就可以胆大妄为了。反正也没有电视转播,现场观众最多也就是喊几句“黑哨”发泄一下情绪就算了。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