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中国女排

亚运抽签被搅局 中国女排上签变为下签仍无所谓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黄璇璇
2010年10月09日09:27

  抽好签,竟然也可改?前天晚上,亚运会排球小组赛抽签仪式上,因为卡塔尔代表的抗议,亚排联重新抽签,中国女排从上签变成了下签。对于这个结果,中国女排主教练俞觉敏表示,抽签分组并不重要,亚运冠军是一定要拿的。

  卡塔尔“搅局”中国队上签变下签

  亚运会排球抽签仪式上,中国女排原本抽中了一个上签,所处的小组只有韩国队实力最强,其他球队均是弱旅。

  但是在男排抽签仪式即将开始时,戏剧性的一幕却出现了,出席仪式的卡塔尔代表对亚排联的种子排位方式提出了异议,在现场与亚排联抽签负责人争论起来。“其他项目的种子排位都是按照上届亚运会成绩划分,为什么只有排球是按照去年亚锦赛的成绩来分组?”尽管亚排联负责人称上届亚运会时他们就是采用亚锦赛成绩为种子排名的依据,但卡塔尔代表不依不饶,排球抽签仪式也不得不因此暂时中断。经过紧急磋商,亚排联最终采纳了卡塔尔代表的意见,以多哈亚运会成绩作为种子排名依据。最终,中国队和泰国队、韩国队分在A组。

  目标定在夺冠 中国队遇谁都不怵

  小组赛对手发生了变化,原来的上签变成了下签,但中国女排反应并不大。主教练俞觉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亚运会总归是要拿冠军,分组就不是很重要了。即便小组赛碰不到强队,淘汰赛中还是要打的。我们的任务就是全力以赴打好每一场比赛。”

  亚运会前的世锦赛上,中国队就会碰上亚运会时的对手韩国队、日本队,俞觉敏把世锦赛当做了解对手的绝佳机会。他说:“世锦赛的小组赛会碰上韩国队,第二阶段会碰到日本队。我们会通过比赛多收集资料和信息,为亚运会做好准备。”谈及最近的训练情况,俞觉敏表示,周苏红在月初已与全队合练,状态恢复很快,比预想的要好,照此情况发展下去,世锦赛上她有可能以主力身份出战。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