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朱芳雨张庆鹏归队合砍32分 男篮热身赛轻取巴西

来源:长春新闻网-长春晚报
2010年10月09日10:23

  本报记者 李刚

  昨晚,中国男篮在河南济源开始了征战广州亚运会前的首场热身赛,结果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以92比78战胜巴西队。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朱芳雨和张庆鹏重返国家队,但主帅邓华德并没有把他们排进首发阵容,不过,他们却是场上表现最为出色的球员,联手砍下32分。

  广州亚运会男篮小组抽签结果公布后,邓华德有些犯愁,因为在他看来,与中国男篮同在A组的韩国、约旦都是很好的球队,看上去要比伊朗所在的B组对手更强一些。没有姚明和易建联的中国男篮能否在家门口夺冠成了邓华德的心病。在此种背景下,朱芳雨、张庆鹏等多名没有参加土耳其世锦赛的球员重返国家队,接受邓华德的考查。

  本场比赛,中国男篮首发五虎将依然是有过世锦赛的球员,其中,来自吉林东北虎的小将于澍龙更是获得了邓华德的信任,与王治郅、丁锦辉、孙悦、周鹏一同排进了首发阵容。开场15秒,于澍龙命中一记三分球,吹响了中国男篮进攻的号角。

  28比16、18比26、25比14、21比22,四节比赛下来,中国男篮5人得分上双,赢下对手14分。其中,朱芳雨、张兆旭、王治郅、张庆鹏、丁锦辉分别砍下19分、14分、13分、13分、11分。

  从得分上看,首发出场的于澍龙只有5分进账,出场时间也不过12分钟,这些数据并没有重返国家队的张庆鹏抢眼,但作为中国男篮伦敦奥运会重点培养的年轻球员,于澍龙在邓华德心目中的位置还是不可动摇的。

  昨天下午,记者电话询问于澍龙能否首发出场和出场时间时,把自信藏在心里的于澍龙很谦虚地说:“我哪能知道这些啊!”。可作为首发控卫,于澍龙只在前三节打了12分钟便坐在了板凳上。对此,于澍龙有些失望,“主要是自己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让对方的后卫在前三节得分过多。此外,和中锋的配合也欠缺默契。”

  在刘炜因伤不在的情况下,张庆鹏的特点还有些局限。“他不是一个纯粹的组织后卫,而是一个双能卫。在双能卫上,他的竞争对手都比他要更好一点,所以我很难把他放在这个位置上。”对于张庆鹏,邓华德有着这样的认识。

  中国男篮与巴西男篮的热身赛共有3场,明晚,两队将转战山西晋城展开第二场较量。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