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6轮 > 北京国安VS天津泰达

阿里汉:不管国安强弱与否 北京球迷此前太激动

来源:天津网-球迷
2010年10月09日11:05

  近两个赛季,京津两队第二回合的交手都被安排在了金秋十月进行,这也间接让大战的味道更浓,因为这场直接交手关系到两队赛季的最终排名。本赛季打到现在,尽管两队都退出了冠军争夺,但胜负还是关系到争夺亚冠资格的悬念。对于这场即将上演的火爆比赛,阿里·汉表示:“这是一场特殊的比赛,但我们要正常去踢。”

  阿里·汉当然清楚京津两队的渊源,但当被问及这场比赛的时候,他还是非常低调地表示:“国安的排名和我们很接近,他们肯定希望尽一切努力赢下这场比赛,这实际上对我们是有利的。”对于如何评价国安这支球队的问题,阿里·汉采取了回避态度,“我一般对比赛不预测,而且我也没有看过国安的比赛录像,好在距离比赛还有十多天的时间,我还有机会去了解他们。当然,对手实力强弱不重要,关键在于我们能否正常发挥。”

  相对而言,阿里·汉更愿意去谈本队的问题。“我们现在排在联赛第3,这是全队努力的结果,成绩来之不易,这对我们打好最后5场比赛也是非常有利的。”阿里·汉这样形象地比喻:“就如同F1比赛一样,如果你在前两名起步的话,优势是非常明显的,你有可能会带着优势冲到比赛结束,所以我们要保持住这个优势。”老汉同时强调球队的困难,“我们最后5轮的对手都很强大,而且比赛越到最后心理压力越大,在训练中踢点球和在决赛中踢点球的难度是不一样的,这对球员是个很大的考验。”

  谈及压力,阿里·汉表示:“媒体和球迷确实在京津比赛中营造了一些氛围,老实说这的确是一场特殊的比赛,我们必须承认这一点,但我们要正常发挥才能赢得好的结果。”这番话说得很委婉,吴伟安在接受采访时则更直接,“从往年来看,北京球迷显得比较激动,但对于球员而言,这只是一场很平常的比赛。两队目前都不想在对手身上失分,我想只要咱们踢好比赛,在客场还是有希望拿下对手的。”

  对于京津德比的结果,吴伟安这样预测:“后面几个对手都是很难对付的,比赛结果很难预测,如果不拿出100%的精力来,恐怕胜利很难拿到手。”而阿里·汉为弟子传授起了经验,“我在球员生涯的时候,也遇到过这种特殊的比赛。我的经验是,首先必须相信自己、相信队伍和队友。而且要尊重对手,最重要的是不能惧怕,必须相信自己的实力,这样才能取得好结果。”□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