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 > 各方评论

刘建宏:高洪波将迎大考 日本胜阿根廷刺激国足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建宏
2010年10月09日12:05

    搜狐体育讯 中国与叙利亚的比赛是在雨中进行,而且场地情况十分糟糕,所以失去了常规意义上热身赛的价值。不过,突发的变化、相对恶劣的气候和场地条件,给教练组提供了从另外一个角度观察队员、考查队伍的机会,这也是高洪波很看重的。雨天更能考查一个球员的应变、观察、思考能力以及基本功和球感。

  其实,定位球是雨战最好的得分手段,本场比赛三个进球也都与定位球有关。中场休息时,我在想,下半场要多在前场赢得定位球机会,少在本方后场犯错。从比赛过程看,中国队只完成了一半的任务,这说明队员们在战略意图的理解和执行上都需要提高。

  现在距离亚洲杯还有不到3个月的时间,留给国家队热身赛的机会已经很少了。通过过去一系列集训、热身,高洪波已经对人员情况十分了解,是该进入组合阶段了。正式比赛跟热身赛的最大不同是球队承受的压力,无论是教练员,还是球员,正式比赛的压力都会骤然增加。这种情况下,首先要看教练组,尤其是高洪波,能否承担住这种压力。应该说,此前的热身赛都是小测验,接下来的亚洲杯才是进入正式考试阶段。

  昨天日本队在热身赛中历史性地击败了阿根廷,这对中国足球是一个不小的触动。尽管阿根廷队劳师远征、球员普遍疲惫,状态一般,但我们确实应该看到日本足球的进步和提高。从某种意义来说,正是有了这样一个让我们坐卧不安的邻居,中国足球才更应该奋发图强。现在日本足球与中国足球的对比,就好像明治维新后的日本和大清的对比。我们必须看到对手的进步,并且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努力,去改变,缩小与对手的差距。(刘建宏口述 耿辉整理)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