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佛山亚运会场馆将封馆迎赛 已正式安装安检装置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0月09日15:31

  广州日报10月9日报道 昨日上午,佛山两个亚运比赛场馆——岭南明珠体育馆和世纪莲游泳馆开始正式安装安检设施。

  记者了解到,佛山两个亚运比赛场馆共有安检门39个,通道式X光机20台,而每个场馆还将会配置1~2个排爆机器人。据悉,安检设施将于10月18日前安装完毕,从这一天起两个比赛场馆也将封馆。

  记者看到,就在岭南明珠体育馆东门入门处,架起了一个大棚,大棚下16个安检门和8台通道式X光机已基本安装完毕。

  安检人员在向媒体演示整个安检过程时透露,安检门的灵敏度调到最高时,连女性胸围的金属扣也有反应。门框两侧的红灯会根据违禁物品的部位,亮不同的灯。如皮带的金属扣被检查出,那么安检门中间的红灯就会亮起来,对此安检人员也会对该部位进行相对严格的检查。若检查出市民有携带禁带或限带物品,除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物品外,其他物品可寄存在现场的包裹寄存处。

  据佛山市公安局防排爆专业队队员曾鹏介绍,届时每个安检门都会安排有男、女安检员,最快9秒可完成一个市民的安检,按照岭南明珠体育馆最高限额人数为8000人算,约1个半小时可完成全部人员的安检。佛山警方提醒,市民可登录佛山警务在线查看哪些物品不能带入比赛场馆。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