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叙利亚 > 关注国足

赵鹏张琳芃建功 国足雨战胜叙利亚延续昆明不败

来源:昆明信息港-昆明日报
2010年10月09日18:00

  昨晚,国足冒雨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迎来了亚洲杯预选赛前的热身对手——叙利亚队,凭借中后卫赵鹏的一脚补射和张琳芃的点球,最终,国足以2比1战胜了叙利亚队。

  本报讯 记者刘波报道 昨晚,“后谷”杯中叙之战在昆明拓东体育场进行。经过90分钟水中鏖战,中国男足2比1战胜实力“打折”的叙利亚国家队。各方面的因素虽然使这场热身赛意义大打折扣,不过中国队依然保持住了近年来昆明高原主场不败的战绩。

  今年1月的亚洲杯预赛中,高家军在杭州主场被叙利亚0比0逼平,失去了获得小组头名的机会,这也是高洪波上任后遇到的最大波折,虽然赛前他再三高调喊出必胜,但一场尴尬的0比0却令这位少帅第一次听到了“下课声”。时过境迁,高洪波早已把帅位坐稳。无论从目前国际足联的排名上来看,还是从双方历史交战纪录来看,国足都占据上风。不过,在最近两次交锋中,叙利亚队取得一胜一平的战绩。“高家军”再战叙利亚,因此也有了“复仇”的味道。

  昆明连日来的阴雨天气,让足球场地也随之变成了“泽国”。直到昨晚比赛开赛前,连绵不断的中雨依旧。不过,这并没有浇灭昆明球迷对中国足球的热情,近万名市民来到现场为国家队加油助威。从现场发出的呜呜祖拉声,让人依稀还感受到南非世界杯的余温。除了热情的昆明球迷外,国家足管中心主任韦迪也亲自来到现场,带领中国队冲进世界杯决赛圈的米卢也出现在了观众席上。

  本来中国队安排的这场比赛很有针对性,叙利亚队秉承了西亚足球的传统打法和风格,技术娴熟、出脚快、擅长控制球,这样球队非常适合让国足找到亚洲杯同组对手科威特和卡塔尔队比赛的感觉。但昨晚的比赛中,球场上严重的积水让叙利亚队无法发挥西亚足球的特点。但从两队实力分析,叙利亚队由于八名海归球员未能归队,实力也因此大打折扣。就中国队而言,高洪波接手国家队以来一直追求地面配合和技术打法,这样的战术理念同样无法在如此糟糕的天气情况下发挥出正常水平。

  比赛开始后,张琳芃接传球时,皮球落地后因积水太多突然变线,张琳芃只能鱼跃飞身接球,因此也被判手球犯规。严重的积水,给比赛增加了不小的难度,双方很难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一位球迷笑称:“这样更能锻炼球员的反应能力,比赛更好看了。”第38分钟,国足获得左侧角球机会,周海滨主罚开到禁区中路,杜威高高跃起头球攻门,叙利亚门将扑球脱手,赵鹏乱战中补射得手,中国队取得1比0领先。第49分钟,叙利亚门前手球,中国队获点球机会。张琳芃主罚,一脚大力抽射,帮助中国队取得2比0领先。虽然之后,叙利亚队利用一次门前混战扳回一球,但少打一人的叙利亚队因为体力不济,最终无力回天。

  在出征明年1月份的卡塔尔亚洲杯前,国足还有3场国际A级友谊赛,分别为10月12日对乌拉圭(武汉)、11月17日对拉脱维亚(昆明)、12月29日对约旦(阿联酋迪拜)。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