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刘国梁:王皓绝非“夹心饼干” 目前他最具优势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0日01:49

  华奥星空张家港10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王皓目前是最有优势的,现在正应该是他能够崛起、能够挺身而出的时候。”在现场观看全国锦标赛的男乒主教练刘国梁谈及目前队内的激烈竞争时坦言。

  前不久的世界杯团体赛上,王皓的表现让刘国梁看到了一个自己状态的回升,“世界杯团体赛场次不多,但王皓表现不错,精神状态技术状态都是明显往上的,都有一个非常大的好转,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苗头。我也跟吴指导找王皓聊过,这会正应该是他能够崛起的时候,能够挺身而出的时候。”

  刘国梁坦言,通过跟王皓的谈话,能够明显感觉到王皓的压力,“他觉得自己夹在中间,上面有两个老的,下面有两个小的,像夹心饼干。”刘国梁认为,这种想法太过消极,“如果从积极方面来看,前面有两个老的,年龄大了,你却是正当年,前面一直压着你,现在终于有机会出头,有机会来扛了。小的是冲击你,但缺乏大赛经验,还不具备强有力的实力。从积极方面想,王皓就会更自信一些,自我要求和定位就会更高一点。老是觉得上面不好突,下面的顶着,其实不存在这个问题。”

  “我认为王皓最主要的对手就是自己。以前还有对手,比赛经验等问题,现在没有任何一个运动员比他的决赛、大赛经验更丰富。他赢过无数次比赛,也输过无数次比赛,他的年龄阶段,技术能力,包括身体状态,他应该是最有优势的。”刘国梁坦言,前段时间,王皓对自己有所放松,导致状态进入了低谷,“他一直这股劲没倒上来,现在逐渐在帮他往上倒,倒上来以后,对球队来说,就会厚实一些。”

  刘国梁认为虽然男乒一直在赢球,但是整体上不如08年,“那会给人感觉更厚实,更踏实一些。因为那三个人磨合得已经是最佳时期了。现在这些小孩,目前来看可以,但是在比赛中的稳定性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王励勤、马琳,尽管都很努力,但是他们要克服的一些东西,比这些年轻队员要多一些。”刘国梁说,“我觉得从王皓来说,现在是他的一个关键期,关键是他自己的精神。王皓要是有王励勤马琳这样的精神,他的综合能力比他们当年只高不低。”(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