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10全国乒乓球锦标赛 > 最新动态

王皓/马龙摘金:增进彼此磨合 战亚运更有信心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0月10日01:52

  华奥星空张家港10月9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天晚上,2010年全国乒乓球锦标赛结束了男双决赛的较量,王皓/马龙以4-1力克陈玘/方博获得冠军,而他们也将配对参加广州亚运会。

  开局王皓/马龙便表现得非常强势,以11-3轻取,易地再战,陈玘/方博以11-8将比分扳平。第3局,王皓/马龙在2-8落后的形势下,以13-11逆转拿下,第4局,双方仍然打得难解难分,但王皓/马龙更胜一筹,以12-10再拿一局。第5局中,二人打得更有气势,以11-7锁定胜局。

  “亚运会也是我俩配,通过打这个比赛能够把战术体现出来,增进彼此之间的磨合。”赛后,王皓坦言,对于决赛的发挥,王皓表示非常满意,“决赛我们两人配合不错。比赛就是这样,有落后有领先,我们从第2局开始一直是落后的,第3局比较关键,在2-8落后的情况下一分一分打。双打比赛不一定两个人状态都很好,可能一个好,一个不好,这种时候状态好的人一定要能控制住局面,今天自己的发挥还是不错的。”

  事实上,2006年多哈亚运会上,王皓便与马龙配对参赛,但在半决赛中不敌中国香港组合高礼泽/李静,而在本届亚运会前一个月拿到全国锦标赛男双冠军,也为两人的广州亚运之旅迎来了一个好兆头,“这次拿了冠军增加了一些信心。”王皓说,“我们两个人在单打能力不错,但两个右手,在跑位,包括战术组合上有些局限。我还好吧,因为一直在跟右手配,孔令辉、马琳、王励勤都配过,就跟陈玘配过一次,所以还是比较适应。可能马龙需要更快去适应。前段时间我们一起练的比较少,现在每天都在商量,也是为亚运会做准备嘛。”

  明天,男单将开始16进8的比赛,晚上将产生最终的冠军,“单打还是要一个一个打,晚上早点回去好好准备。”王皓最后说。(完)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